不能读取工具条配置
普陀概况

普陀区地处上海市中心城区西北部,是上海连接长三角及内地的重要交通枢纽。全区面积55.53平方公里,常住人口124.36万。

这里拥有中心城区最长的苏州河岸线资源,区段全长21公里,滨河地区总面积约13平方公里,是中国近代民族工业的重要发源地之一。

功能布局明确。“一轴两翼”布局引领创新发展:发挥武宁路沿线上海电器科学研究所等13家国家级科研院所的创新策源功能,打造“武宁创新发展轴”;聚焦桃浦智创城、真如城市副中心,建设“北翼城市转型示范走廊”;聚焦上海科技金融产业集聚区、长寿商业商务区,建设“南翼滨河开放活力带”。

产业特色鲜明。做强智能软件、研发服务、科技金融和生命健康,着力打造四大产业、四轮驱动的产业发展格局。实施 3+5+X 产业政策体系,对重点产业、企业、项目和人才给予扶持政策。积极打造“一带一路”国际创新合作承载地、长三角一体化创新企业总部集聚地、苏河水岸生态宜居宜业地、上海科技创新中心新的增长极。

上海市普陀区商务委

地址:大渡河路1668号2号楼10楼电话:86(21)52564588

上海市普陀区投资促进办公室

地址:同普路602号电话:86(21)52820889

  • 上海普陀商务

    上海普陀商务

  • 投资普陀

    投资普陀

一轴两翼布局引领创新发展

一轴两翼布局引领创新发展

四大功能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