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德树人,为教育改革和普陀区域发展贡献力量丨代表委员有话说

2024-01-18 来源:上海普陀

0119_075228_409.png

“我认真聆听了区政府工作报告后非常振奋和鼓舞,为区政府过去一年所取得的辉煌成就感到由衷的自豪,同时深感责任重大,必须进一步深入学习,积极建言献策,认真履行自己的代表职责。”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区人大代表、普陀区新普陀小学党支部书记兼校长陆莉莉激动地说道。

“我对区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的‘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完善五育并举育人体系’感触最深。”陆莉莉进一步说道,她认为立德树人的教育理念强调德育在教育工作中的核心地位,注重学生的全面发展、个性需求和社会适应能力,倡导实践和体验,并强调家庭、学校和社会在德育工作中的共同参与和合作。

“过去一年,作为区人大代表,我经常走进社区,体察民情,我联合其他人大代表提交了关于管弄地区架空电线入地的提案。在校长岗位上,我积极推动教育教学改革,大力推动‘阅读课程’及教育数字化转型。”陆莉莉回顾了过去一年以来担任区人大代表履职情况和工作体会。

对于未来的工作,陆莉莉认为:“首先要持续加强与社区、居民的联系和互动,察民情、解民意、知民心,积极提交议案和建议,其次要深入了解教育问题,促进学校与社区的合作,还要不断提升自身素质和能力,积极履行人大代表职责,为教育改革和普陀区域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