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随机一公开

上海市普陀区商务委2024年“双随机、一公开”检查计划 信息来源: 上海普陀 发布日期:2024-03-18

普陀区商务委本部门随机抽查事项清单







序号

事项名称

抽查依据

抽查主体

抽查内容

抽查方式

1

区商务委商场、卖场、标准化菜市场行业安全日常检查

《安全生产法》

区商务委

1、制度建设情况。重点检查安全生产管理制度是否规范化、标准化。

2、责任落实情况。检查企业安全主要负责人履职情况,建立和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是否设置安全生产部门或配备安全生产管理人员。

3、风险管控情况。重要设施、装备日常管理维护情况;对存在的风险因素是否登记建档并指定管控措施。

4、隐患排查情况。是否建立事故隐患排查治理制度,自查自改自报情况。

5、应急管理情况。是否建立安全生产应急管理体系。

书面核查和实地检查相结合


上海市普陀区商务委2024年“双随机、一公开”检查计划

 

序号

任务名称

抽查事项

抽查对象

抽查比例

预估抽查户数

计划时间

1

粮食市场监督检查

1、涉粮纳统企业是否建立了粮食经营台账,是否执行了国家粮食流通统计制度。

2、粮食监测企业是否如实、及时上报监测数据。

3、粮食社会责任储备企业储备数量、品种、质量、储存安全是否符合要求等。

4、粮食应急保障企业是否具备与经营商品和规模相匹配的陈列货架或柜台,是否依照粮食应急预案规定,承担了相应义务,执行了相关规定。

5、粮食帮困企业是否具备与经营商品和规模相匹配的陈列货架或柜台,是否具备帮困卡消费结算功能,电子台账是否健全等。

6、法律、法规、规章和政策规定需要进行监督检查的其他内容。

 

涉粮纳统企业、粮食应急供应网点等

20%

15

4-10月

2

加油站经营情况检查

企业《成品油零售经营批准证书》、《营业执照》、《危险化学品经营许可证》等准入要件完备合规情况。

加油站

20%

5

4-10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