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随机一公开

2022-2023年度普陀区“双随机、一公开”工作 “监管之星”风采展示 信息来源: 上海普陀 发布日期:2023-06-09

2022年以来,普陀区市场监管领域各职能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放管服”改革要求和优化营商环境工作部署,积极转变监管理念、创新监管方式,提升企业感受度、社会满意率,“双随机、一公开”工作全覆盖、常态化得到进一步发展,并步入了持续发力、逐年提高的良性循环。

广大监管干部忠诚担当、爱岗敬业,争做“心中有数、肩上有责、眼里有光、手上有活、脚下有土”的“五有”靠谱干部,涌现出一批优秀的“监管之星”。让我们一起来领略他们的风采吧!

区商务委  徐锡苗

他负责我区商务领域单用途预付卡企业备案和管理工作,多次参与联合检查,针对不同检查对象采取差异化监管,提升抽查精准性和问题发现率。他及时发现文峰美容美发、全家便利等企业存在的预付卡问题,并督促企业纠正。

区教育局  刘彦相

他从事校园安全监管工作近10年,多次参与多部门联合检查行动,切实维护好学校及周边良好环境。他积极创新,推动区学校安全视频监控中心建设和应用,实现市、区、校视频图像资源对接共享,提升了区教育系统“双随机、一公开”智慧监管水平。

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宋强

他长期从事劳动关系领域群体性突发事件处置,积极参与企业超时加班、人力资源服务机构经营情况等联合执法检查,具有丰富的办案经验。他勇于担当,精益求精,有效减少了劳动关系矛盾,为构建和谐稳定的劳动关系作出了积极的贡献。

区生态环境局执法大队  李恩杰

他通过非现场监管手段及时发现安全隐患,凭借出色的业务能力,多次将违法行为遏制在萌芽阶段。他善于工作创新,打通与工业园区负责人的沟通渠道,建立点对点常态化监管模式,大大提升了监管效能。

区文旅局执法大队  施亚俊

他履职尽责,积极参与宾旅馆、游泳池、旅行社等跨部门联合检查行动。做好监管场所分类梳理,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有计划地开展监督检查。他注重法制宣传教育,对文化市场实施免罚清单管理,指导监管对象守法经营。

区卫生健康委员会  田越

他长期从事医疗执业监管,在医疗美容行业跨部门检查中,敏锐地发现部分医疗机构存在处方管理不规范、药品未按要求保管、违规发布医疗广告等问题。他将监管与服务有效结合,通过法律法规指导,及时督促企业整改,提高企业依法执业水平。

区应急局执法大队  韦佳仲

他工作于安全生产监督执法一线,多次参与多部门联合检查,业务素质精湛。作为区应急局“互联网+监管”系统管理员,他主动加强与各监管部门的沟通交流,积极完成方案制定、监管事项维护、系统数据上报等工作,扎实推进“双随机、一公开”工作。

区市场监管局桃浦市场监管所  姜晓彤

作为90后监管组组长,她勇挑重担,带领全组干部圆满完成各项监管任务。她积极参加食品、药化、消保、公平等多个条线“一专多能”学习,业务能力全面。她善于沟通协调,会同镇平安办、文旅、消防、城管等部门开展联合检查,出色完成各项任务。

区城管执法局长寿路街道综合执法队  陈智华

他业务精通,尽职尽责,多次参与废弃油脂、餐厨垃圾产生和收运单位执法检查,在开展检查的同时注重进行普法宣传,帮助检查对象依规守法、落实责任。他作风过硬,业务精湛,带领班组同志完成多次检查任务,努力为群众创造干净、安全、美好的生活环境。

区国动办人民防空工程管理所  张小龙

他积极开展民防工程日常安全隐患检查,整治各类安全隐患200余处,坚守我区民防工程使用安全底线。他参与大型民防工程联合检查,有效加强民防工程使用管理单位安全意识,建立不能、不敢破坏民防工程防护效能的社会预期。

区城市运行管理中心  宁佳雯

她通过12345市民热线平台,重点关注市场秩序、城市管理等领域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及时反馈相关执法部门,使他们更有针对性地开展“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她善于创新,通过社情民意感知平台,设置重点事件流程监管,通过全流程闭环管理,提升工作实效。

区烟草专卖局  赵军

他忠于职守、默默奉献,积极落实烟草专卖条线“双随机、一公开”检查计划,多次与联合部门对接,协调确定现场检查时间,及时准确维护监管结果。他始终遵守监管规范,保持职业操守,为构建烟草专卖领域良好的市场秩序贡献自己的力量。

让我们以“监管之星”为榜样,在“双随机、一公开”工作中勇于担当,奋发有为,争做“五有”靠谱干部,进一步提升监管效能,优化营商环境,为推进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