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内容区域请使用tab按钮切换浏览

对市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第0584号代表建议的会办意见

办理结果:解决采纳

公开属性:主动公开·全文


市交通委:

龚顺美等代表提出的“关于北横中运量(普陀段)建设”的代表建议收悉,经研究,现将会办意见函告如下:

北横地面道路是中心城重要的东西向干道,也是上海地面公交线网顶层设计研究明确的“20+8”骨干公交廊道之一。目前,北横通道西段(中环-热河路)已建成通车,东段(热河路-内江路)正在加快建设,北横中运量公交西起虹桥枢纽,东至军工路,近期拟实施凯旋路-军工路段,全长约16.6公里,其中涉及普陀区长寿路全线,共计2.8公里。

2020至2022年,普陀区结合架空线入地和杆箱整治工程对长寿路全线进行道路景观整治提升,同步考虑机动车、非机动车车流量、通行安全、通行舒适度等原因,优化道路断面结构,在长寿路东西两头(连接静安的长寿路桥、连接长宁的万航渡路)均为机动车双向6车道的情况下,考虑市民出行实际,将原双向8车道改为双向6车道,并优化机动车道(含公交车港湾停车)、非机动车道、人行道的绿化景观布局,减轻了机动车噪音、废气对市民的影响,回应了市民关切,大幅提升了慢行的舒适度和体验感。

后续,普陀区将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要求,遵循“公交优先战略”原则,根据上海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上海市交通委员会联合发布的《上海市街道设计导则》,围绕“安全、绿色、活力、智慧街道”建设目标,推进区域路网交通建设。

感谢您们对交通工作的关心、支持。


                         上海市普陀区人民政府

2024年3月18日



验证码

全部评论

特殊稿件右侧区域内容请使用tab按钮切换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