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心共创”再提升!美丽家园同创建 ( 2023年03月22日 )      来源: 宜川街道

316日,宜川路街道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召开创城动员部署会,街道领导班子成员,全体机关干部,各派出机构、中心负责人,居民区书记、主任,物业公司代表参加此次会议。

街道党工委书记钱晓莉强调:一要高度重视、明确目标,各部门进一步对标对表,细化分工,做到责任到人;二要进入实战,快速行动。要下沉一线,实地走访,发现问题不论静态动态,立即整改。三要形成合力,协同联动。要在守好自己责任田的同时,加强联动,相互补充,加强对照问题,自查自纠。四要压实责任,强化督导。要细化落实,确保压力层层传导,发扬钉钉子精神,把工作落实到一线、问题解决在一线、成效体现在一线。

街道办事处主任汤旻部署创城工作,他指出:要全域、全员、全时、全心、全力投入创城工作;各分管领导、各部门、各单位要积极下沉一线,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明确职责分工,要凝聚工作合力,提升工作效能,做到发现问题,跨前一步,及时解决。

领导一线督导

街道党工委书记钱晓莉带队深入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受理中心、中华新路、泰山市场、宜川中学、工商银行开展创城巡查工作。钱晓莉指出:要建立“全域创建”概念,全面投入创城攻坚战;要充分发挥“路长制”和“八个一工作法”作用,路长、副路长履行职责,广泛发动商户和沿街单位投入创建;要深入推进责任包干机制,抓牢抓实对问题的整改。

办事处主任汤旻带队前往交通银行、远景路农贸市场、月亮湾小区、光新苑、万千公寓、光新三村等区域开展巡查指导创城工作,并指出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对标对表,全面查漏补缺、迅速补齐短板。要细化责任分工,针对创城工作中出现的顽疾,主动跨前,及时整治。要强化部门联动,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提升精细化管理,充分做好各项创城工作。

凝聚共建力量

为进一步做好创城工作,提升问题整改效率,宜川路街道以“丈量十法”“专班攻坚法”为指导,以创城办为主导,抽调管理办、城管综合执法队的专业力量以及创城骨干组成创城工作专班,为下沉一线的分管领导、工作人员提供专业标准,同时开展全面巡查、督导工作,积极提高创城工作成效,做到静态问题全面消化,动态问题即知即改。

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也召开创城再动员会议,要求所有人员固守,重点整治非机动车销售点、工地、共享单车、中华新路、洛川路等场所。同时,在思想上高度重视,要全力以赴,以最佳状态、最高标准、最实举措、最硬作风,切实增强创城的责任感、危机感、紧迫感,不断发扬“人靠谱,事办妥”精神,为普陀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贡献力量!

集中整治再行动

为深化创城工作、贯彻部署要求,街道各居民区、物业积极开展创城集中整治工作。宜川二村居民区针对小区环境,组织居委干部、志愿者、物业工作开展集中整治行动。宜川三村第一居民区在街道管理办的支持和绿容所的帮助下,对部分堆物严重的楼道和地点进行集中整治,同时,对非法设摊等问题进行了整改。泰山二村居民区联合服务队对小区楼道堆物及废旧自行车进行集中整治、清理。泰山宅居民区联合街道服务队、中山物业对社区高层楼道堆物进行集中整治。交通西路居民区积极开展楼道堆物专项整治,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楼道面貌焕然一新,获得居民一致好评。除此之外,物业公司也积极组织工作人员,协同居民区针对小黑广告、路面垃圾、楼道堆物、缆线等问题进行集中整治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