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开门红”!来听听这些锦旗背后的故事 ( 2023年02月08日 )      来源: 宜川街道

新年伊始中远两湾城第二居民区接连收到了两面居民送来的锦旗迎来了新年“开门红”这不仅居民是对上一年居委干部工作的认可更是对新的一年工作的鼓励在社区为老服务工作中中远两湾城第二居民区始终秉持小事即办易事快办、特事特办的原则做到微信连线全覆盖网格管理全方位多层关爱全角度

排难解忧乐于助人

去年年底,正值疫情暴发期,中远两湾城第二居民区的居民张奶奶也没能幸免,由于本身已是90岁高龄,感染新冠后张奶奶的症状尤其重,甚至五年不发病的哮喘也复发了,急需氧气瓶,但老人的子女远在南翔,远水救不了近火。

同时由于疫情原因导致物流大面积停运,张奶奶的女儿定好的制氧机无法及时送达。张奶奶的女儿紧急求助居委,块长吴晶得知消息后,第一时间将老人的诉求发送至社区微信群,寻求其他居民的帮助。在得知有一户热爱旅行的居民家中还留存有两罐小氧气瓶,吴晶立即前往楼内将两瓶氧气瓶送到老人手中,以解燃眉之急。

然而两小瓶的氧气是远远不够的,但小区内囤氧气瓶的住户很少,无法在社区内第一时间筹到氧气瓶,对此,吴晶当机立断向社区周边的药房逐一进行电话沟通,终于为老人订到了两箱氧气瓶。随着疫情的平复,如今张奶奶的病情也完全康复了,张奶奶的女儿来到居委会,送上锦旗,对吴晶和中远两湾城第二居委会无私帮助老人的行为表示由衷的感谢。

忠于职守情系群众

大上海保卫战期间,部分居民家中生活保障物资紧张,家住中远两湾城第二居民区的独居老人全奶奶就是其中一位。她的日常生活一直由住在临近小区的子女来照顾,但当时正值封控,老人的子女也望尘莫及。

居委干部钱超通过“每日一问候”的方式,及时了解到了全奶奶的“买米难”,以及她不爱吃面食爱吃米饭的细节和需求后,第一时间主动对接热心居民,“借”来了大米,缓解了全奶奶的“燃眉之急”。随后他“对症下药”,与楼内几位“团长”交流后,由一位时常做干粮团的团长,与全奶奶进行沟通,进一步解决了老人在疫情封控期间的基本生活保障问题。

全奶奶子女曾多次表示要感谢钱超,但都被钱超婉拒,全奶奶全家被钱超认真负责、担当作为的工作作风所感动,特在新年伊始,送来了印有“忠于职守、为民解忧、情系群众、细致周到”的锦旗,向钱超表示感谢。

路虽远行则将至,事虽难作则必成。2022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中远第二居民区的居委干部们用自己的辛勤付出守护着万家灯火,守护着一方平安。逐步解封后,居委陆续收到来自居民的锦旗和感谢信,表达对居委全体工作人员的感谢。

居民的肯定与认同是居委工作的“强心针”未来,街道、居委会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秉持“人靠谱,事办妥”的普陀精神在新的一年里继续为居民群众竭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