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湾步道迎新客 走访调研见成效 ( 2022年09月22日 )      来源: 宜川街道

920日,市委政法委副书记丁伯婕、市司法局副局长罗培新一行,带队前往宜川路街道苏州河岸线中远两湾城段走访调研。市司法局普法与依法治理处处长张婷婷,区司法局副局长邹鹏,市委政法委基层社会治理处四级调研员路佳,宜川路街道党工委书记钱晓莉,街道办事处主任汤旻以及相关班子成员等陪同调研。

在走访中,市委政法委、市司法局等一行来到苏州河两湾步道,沿着1.69公里的岸线漫步。通过实地丈量,了解“两湾一宅”的发展历史,听取贯通背后的故事,体验美好滨水生活。随后,一行人来到中远两湾城第二居民区会议室进行了座谈交流。中远两湾城四位居民区党总支书记分别就贯通工作中所遇到的难点问题及解决对策进行了交流分享。

宜川路街道党工委书记钱晓莉围绕“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在协商共治中打通苏州河岸线最后的‘断点’”——中远两湾城社会治理创新工作案例做了专题交流,并分享了推进贯通工程的初心与感受。

罗培新指出,一是要处理好短期与长期之间的关系,积极搭建群众共商平台,引导业主通盘考虑短期利益与长期利益,寻求最大公约数;二是要平衡好存量与增量之间的矛盾,紧盯老问题心系百姓事,瞄准新变化满足新需求;三是要把握好被动与主动之间的转换,多主动考虑群众的期盼,多主动想到长远的效果,多主动依靠群众的力量。

丁伯婕强调,去年,宜川路街道成功打赢了苏河贯通攻坚战,形成了“丈量十法”和“全过程人民民主两湾八步法”工作经验,中远两湾城特大型社区治理也随之走上善治轨道;能够做好这些工作,离不开有能力的班子,有情怀的书记;感谢大家的无私奉献,也希望大家能继续铆足干劲、凝心聚力、攻坚克难,一起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谋福利解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