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动!宜川全新隔离点内,16位医护的30天工作纪实 ( 2022年08月15日 )      来源: 宜川街道

忙碌在战“疫”一线医疗组所有队员秉承着相同的信念——“我们都深爱着上海,我们都在为疫情防控战拼搏,这场战斗必须要赢也一定会赢!”化所有疲惫和辛劳为动力用温情守护美丽的家园今天,让我们“宜起”去感受他们的“疫”线担当

面对新的环境与挑战 医疗组亮出“迎战”姿态

在隔离点里,医疗组面临的工作极为繁重。境外客人入境需按政策进行7+3”的闭环管理和医学观察,每日要接受2次体温测量和健康咨询。不仅如此,医疗组成员还要对处于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期的客人在入住的第12357 10天各开展一次核酸检测,在解离前对其进行环境采样和物品采样。

面对新的工作环境和服务对象,医疗组成员迎接挑战,积极创新。不仅打印出涉外人士注册“随申办”的流程、医疗组微信号,还制作了中英双语版客人告知书,为入住酒店的客人提供便利服务。

在长达一个多月的工作中,宜川万豪隔离点共迎来客人1052位。其中,核酸阳性密接客人128位,采集核酸样本9877管,复检送区市疾控50管,外出就诊客人10位。这些数据的背后,是医疗组全体成员不畏艰险、夜以继日,始终以“战斗”状态保护着每一位客人,守护着每位客人的健康。

践行医护人员的初心与使命 感谢医疗组的“全能手”

作为医疗组领队,内科总护士长冯娟在进入隔离点工作后,迅速明确并完善了各岗位的工作职责以及应急预案,带领团队建立了隔离场所管理、运行流程,不断优化着医疗组工作的各个环节,其工作效率得到各方好评。

为了带领团队做好防控工作,确保隔离点安全有序运行,冯娟不仅建立了所有人员健康信息登记制度,还会深入到隔离工作的每个环节,做好防护培训和督查,包括每天查看隔离区的各点位工作视频监控,并通过现场巡查去查找问题,及时和专班与酒店组负责人做好协调沟通,确保每个工作人员都能熟练掌握各项防护技能。

冯娟等人在用一言一行践行着医护人员的初心与使命。在区、市疾控督导组的多次抽查中,医疗组核酸检测、健康信息登记、医学观察工作、穿脱防护服等规范严谨的工作流程得到了专家的肯定。

响彻于凌晨、深夜的铃声 见证着高效优质的医疗服务

在这一个多月的时间里,医疗组遇到的紧急情况中,婴幼儿急诊占了大头。727日清晨六点,值班医生的手机响了。“医生,怎么办?我的宝宝不好了!”原来是一位年轻母亲打来的。她带着7月龄儿子回国,入住当晚就被告知宝宝的核酸检测结果呈阳性,一觉醒来后发现宝宝不仅身上长了红疹,而且眼睑水肿,精神状态较差。她赶紧测了宝宝的腋温,高达39℃,而且宝宝不仅呕吐出了隔夜奶,就连刚喂的退烧药也吐了出来。

医疗组立即将情况上报,在根据上级指示,立即进行就诊转运工作的同时,驻点的儿科医生李金洁迅速穿好防护服进入客房查看患儿。考虑这位患儿的皮疹为典型的病毒疹,李金洁边指导喂药,给宝宝进行物理降温,边细心观察病情,安抚这位年轻母亲的情绪,并耐心应对同样焦虑不安的家属打来的电话。在李金洁的耐心安抚中,120急救车很快到达,将这对母子转运就诊,让宝宝得到有效救治。

又一个深夜,值班医生的手机响起。原来是一位外籍客人打来了电话。这位母亲说5岁的儿子吵闹说自己屁股疼,睡不着觉。因为孩子挑食且已经3天未解大便,她对此非常担心。儿科李医生赶紧向工作人员要来了一支自备的开塞露,穿上防护服进房间去查看。这位母亲向医疗组及隔离点工作人员多次表达了感谢,而医疗组的成员只是说:“我们也只是做了力所能及的事情!”

728日,隔离点接待了来自英国的75名德威公司外籍人士,这是迄今为止有着最多人数的入住团队。为此,医护组制定了新的工作方案,以高效优质的医疗服务不负众望完成了这次接待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