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领导走访宜川公园文明实践主题广场,为“宜起战疫”志愿者颁发证书 ( 2022年06月27日 )      来源: 宜川街道

623日下午,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东昌,副部长朱小林带队走访宜川公园新时代文明实践主题广场,街道党工委书记钱晓莉、街道办事处主任朱铮、街道党工委副书记陈韵、街道办事处副主任诸葛振、区委宣传部四级调研员丁荣华等陪同。

刘东昌一行实地查看了宜川公园疫苗点及常态化核酸检测点位,听取了解街道疫苗接种工作举措和进展,就进一步提高老年人群接种率提出要求。

刘部长一行观摩了“宜起战疫 感谢有你”宜川防疫志愿服务风采展,并对金晶等10名来自不同领域的志愿者代表进行慰问,颁发志愿者证书,感谢他们在关键时刻奔赴一线,逆行付出。

刘东昌对宜川公园新时代文明实践主题广场建设给予充分肯定,希望其继续因地制宜,创新方式,结合居民需求,不断开展居民喜闻乐见的服务活动,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走实走深,谱写新时代文明实践新篇章。

宜川防疫志愿服务风采展 展示“宜起战疫”强大合力

大上海保卫战打响以来,宜川路街道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志愿服务中心,充分发挥“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服务精神,广泛组织发动社会各界4500余名志愿者参与社区防疫。

以中国十大杰出青年、上海市优秀志愿者金晶、特大型社区中远两湾城“战疫记者”水庆华、化身“社区守门人”的街道市民巡访团团长范梅英、以笔战疫的“画笔魔神”洪伟、社区临时党支部书记“红色先锋”李莉、统战人士“白发战士”乔国瑾、退役军人“收样先锋”汪小华、楼宇志愿者“双语达人”李文畅、挂职干部“青春战疫人” 顾泽平、下沉干部“靠谱青年”高鹏飞等为代表的志愿者组建了“宜起战疫”志愿联盟,以联防联动的向心力、共克时艰的凝聚力、暖心关爱的行动力汇聚起“宜起战疫”的强大合力。

为让更多居民了解志愿者们在抗击疫情中勇于担当、无私奉献的精神,“宜起战疫 感谢有你”宜川防疫志愿服务风采展正在宜川公园新时代文明实践主题广场进行展示。

结合常态化防控要求 优化“一公里便民生活圈”

作为“便民生活圈”,宜川公园新时代文明实践主题广场内不仅设置了疫苗点、核酸点,同时又是居民区休闲娱乐场所。志愿者们主动在此为居民提供各色暖心服务。随着在职志愿者逐步复工复产,宜川路街道结合常态化防控要求,正在不断优化志愿服务长效机制,持续营造“宜起战疫”良好氛围。

依托战时防控期间储备的志愿队伍,宜川路街道继续扩大招募范围,分层分类梳理不同群体的服务时间、特长、意愿岗位等,动态更新街道、居民区两级志愿服务信息库,并根据实际需求,设置常态化防疫工作岗位。

从疫情防控到社区治理,为让宜川路街道“第二梯队”进一步发挥“靠谱”力量,宜川路街道不仅在广泛发动志愿者参与社区治理,使其在宣传动员、意见征集、议事协商等方面当好“参谋助手”,更积极依托小区、楼道,组织开展志愿公益主题活动,提高志愿团队和社区的粘合度,为志愿者展示才华、服务社区搭建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