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血病人急需配型!宜川与武汉上演了“生死极速” ( 2022年06月20日 )      来源: 宜川街道

2022612日,宜川如家隔离点刚度过平稳运行的第800天。614日上午,正在隔离点各工作人员正常工作的时候,隔离点指挥部电话突然响起。原来是住店客人魏先生急切地求助工作人员,表述其母亲身患白血病,现病情突然恶化,急需自己尽快回鄂,进行骨髓移植救治……

尽责中,紧急应对

面对隔离点运营以来从未遇到过的客人特殊诉求,指挥部工作人员紧急启用应急预案,沉着应对。在接到电话,尽力安抚好客人的情绪后,第一时间向上进行汇报。按隔离规定,魏先生当于624日解除隔离。考虑到客人的特殊情况,工作人员于945分接客人诉求电话后,10点便将情况汇报给驻点领导。1005分,驻点领导第一时间汇报和请示街道疫情防控领导小组。

担当中,彰显初心

街道疫情防控领导小组领导在接到隔离点情况汇报后,紧急商议。秉着“尊崇生命、决胜抗疫”的理念,当即以街道防控领导小组的名义向区防疫指挥小组、区民政局和区卫健委进行汇报沟通。在区抗疫工作各领导机构和领导的快速参与中,快速拟定了可行性的操作方案。当隔离点接到操作方案的指示后,立即与客人进行联系,告知客人处理方案,并指导和协助客人在第一时间向武汉防控办提出回鄂申请。

危急中,接力爱心

614日下午1410分左右,指挥部接到住店客人和武汉防控办电话,得知武汉防控办向上海相关部门发出申请函并已取得同意,将随即与隔离点对接,展开转运工作。下午16点,隔离点指挥部召开专题会议,就客人具体转运工作进行了人到人、点到点的分工部署。

615日上午930分,隔离点全体工作人员秉持“生命至上,温暖守护”的爱心理念,指挥部、医务组、安保组、服务组、消杀人员各司其职,充分做好各项转运交接准备工作,静待相守。

1030分,武汉市防控办安排的武汉急救中心负压救护车抵达隔离点。隔离点工作人员有序完成转运客人的随身行李打包、费用结算、二级防护服穿戴、途经路径的消杀、转运单签字移交等各项工作,至1050分,完成了全部转运流程。客人在连连致谢中,终完成心愿,乘车离开隔离点,踏上返回武汉的行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