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靠谱大讨论”!宜川举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读书班 ( 2022年01月21日 )      来源: 宜川街道

1月19日下午,宜川路街道党工委中心组“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读书班暨“靠谱大讨论”开讲啦,街道党工委中心组成员重点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区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开展“靠谱”大讨论,从而深学细悟、融会贯通,切实运用全会精神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一起来听听街道中心组成员的学习体会和“靠谱”承诺

钱晓莉 街道党工委书记

我将把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来抓,坚持做好带头学、组织学、实践学,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今年,宜川将迎来建村70周年,我们将以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区党代会精神为指引,继续秉持“丈量宜川”工作十法,紧紧围绕普陀“五高”目标,一是擦亮宜川“靠谱”品牌,进一步强化党建引领,夯实“同心丈量·宜起靠谱”宜川靠谱党建联盟,积极推进中远两湾苏河党建驿站建设;二是加快推动“四个宜川”融入。加强“三个美丽”建设,扎实推进综合修缮、加装电梯等民心工程。加快“一网通办”“一网统管”步伐,完善智慧养老体系建设。坚持推进“三个一批”,深入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探索中远两湾城特大社区治理路径。坚持树立大平安理念,加强社会安全隐患和风险排查,夯实基层法治建设,优化完善“宜馨法苑”百姓法治驿站功能;三是打造“靠谱”干部队伍。加强和完善干部梯队建设,推动机关干部当好“六大员”。加强居民区书记带头人队伍建设,打造一批“标签书记”。持续完善居民区干部队伍“履职尽责、担当作为”综合评估长效机制,深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推进“四责协同”机制建设,激励和督促街道上下以更加昂扬的姿态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朱铮 街道办事处主任

一是坚定信念,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力量。要坚持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二是党建引领,从践行初心中锤炼靠谱作风。去年,我们秉承“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的工作理念,充分运用“丈量宜川”十大工作法,坚持以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创新,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不断提升管理与服务水平,切实做到在服务群众中践行初心使命。三是担当履责,从民生服务中增进群众福祉。去年街道通过抓好社区疫情防控、推进美丽楼组建设、深化“智慧养老”服务、激发科教文体活力、守牢社区平安底线等一系列民生实事工作,不断提升辖区居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增进群众福祉。四是锐意进取,从同心丈量中开创全新局面。要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要进一步巩固社区防疫安全底线;要进一步加强民主法治建设;要进一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要进一步创建一批亮点工程;要进一步加快数字化全面转型;要进一步服务保障民生;要进一步提升文化软实力;要进一步抓好党风廉政建设。

陈韵 街道党工委副书记

一是坚定信念,努力将学习领会转化为行动自觉。作为一名党员领导干部务必要提高政治站位,将扎实的学习领会转化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为民服务,努力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落到实处。作为党员领导干部要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切实为人民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解难题。三是求真务实,努力将“人靠谱,事办妥”转化为行动自觉。强化务实作风,决不能纸上谈兵,决不能有始无终,决不能得过且过。淬炼履职本领,要切实增强补课充电的紧迫感,增强“八项本领”,提高“七种能力”。打造闭环机制,压紧压实责任链条,形成干事创业浓厚氛围,真正落实好每一项工作任务。

王军 街道党工委副书记

作为一名基层政法党员干部,我深入学习六中全会精神,深切感受中国共产党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不变初心与使命担当,一是要旗帜鲜明讲政治。秉持宜川四敢精神狠抓政法工作落实,推进上级决策部署落地生根;二是要服务大局护发展。办好法治惠民实事,提高法治供给质量和效率,为宜川高质量发展增添“法治底色”;三是固本强基保平安。加强政法队伍建设,着力打造一支专业靠谱的政法军;四是为民服务践初心。立足宜川实际,紧盯群众需求,加快推进社区安防设施提升改造的为民办实事项目。

韩帮来 街道纪工委书记、监察办主任

我认真学习研读了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等文献资料,参加了各类学习活动,加深了自己对全会精神的理解,通过研读和学习,主要有以下体会:一是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二是全会强调“两个确立”,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三是进一步概括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内容;四是全会审议通过的《决议》是党的历史上第三个历史决议,意义重大;五是科学总结了经济发展取得巨大成就的经验。

赵飞 街道办事处副主任

我感到落实好、贯彻好会议精神主要还是体现在更好地把本职工作做好,更好地把民生保障工作落到实处。今年街道民生保障服务工作将从六个方面抓紧抓实,一是积极创建宜川路街道社区事务受理服务中心5A级标准化工作;二是创新发展宜川街道“慈善服务超市”工作理念;三是积极创建宜川老年友好社区建设;四是积极创建认知症友好社区建设;五是积极落实未成年人关爱保护工作;六是进一步推进片区综合服务统筹运营管理。

陈建华 街道办事处副主任

通过学习感受到了区委区府对于数字化转型的紧迫感,也充分认识到推进社区治理数字化转型,便能提升社区治理的能级,提高服务居民的便捷度。群众自治必须要在居民区党组织的领导下开展,“三个人人”也充分强调了社区治理需要营造人人参与的和谐局面,同时要紧紧抓住居民区党组织指导业委会开展好工作这个环节。既要充分调动社区业委会、业主代表参与自治的积极性,也要挖掘社区更多能人、达人资源参与业委会工作,要实打实地落实好“三会”制度,形成“有事好商量,众人的事由众人商量”的制度化、常态化实践。

李夏阳 街道办事处副主任

希望能用人靠谱事办妥的精神,用四到、四办换四心的工作指引,全力奋进,让宜川的经济发展再上一个台阶。一是建强服务阵地,做好企业坚强前哨;二是发挥枢纽作用,当好企业后勤部长;三是运用数据预判,助力企业共谋发展;四是整合各类资源,推动企业持续发展;五是主动关切所需,解决企业难点诉求;六是做好稳商留商,携手企业合作共赢;七是加大招商力度,确保项目落地。

诸葛振 街道办事处副主任

作为一名新上任的领导干部,更应学深吃透两次会议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补足精神之钙,掌稳思想之舵。一是坚定理想信念,做靠谱好党员。要沉下身、潜下心,多沾“泥气”、常接“地气”,精益求精,以城市善治提升民生温度,以实干创新彰显履职担当。二是加强队伍建设,做靠谱好干部。要进一步做大队伍建设,做强片区建设,深入群众、扎根群众,深入了解和消化居民区、老百姓急愁难盼的问题,切切实实做到人靠谱,事办妥。三是提升服务能级,做靠谱好管家。结合小区实际,探索建立“靠谱治理联盟”,打造“靠谱治理联盟123机制”,切实形成问题主动发现、及时交办、有效整改的工作闭环。

陶益民 街道人大工委副主任

今年街道人大工委将紧紧围绕区人大常委会委员会及党工委的工作重心,在以下四项工作上下功夫,一是立足服务发展大局,在行动上有新作为。努力提高会议服务保障水平,找准街道人大工作与街道中心工作的结合点,为街道发展提供智力支撑;二是立足提高履职水平,在活动上有新举措。建立街道人大工委与办事处定期工作对接制度,围绕热点难点开展专题监督,继续抓好代表学习培训;三是立足加强载体建设,在联络联系选民上有新途径。深化代表联系群众平台建设,努力探索建立基层立法点,畅通民意表达渠道;四是立足适应形势需要,在加强自身建设上有新提高。深入推进思想政治建设,深入推进宣传信息工作,加强自身学习培训。

蔡澎湃 街道武装部部长

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响应号召,明确任务,坚定理想信念,在本职岗位上履职尽责,把宜川武装工作做扎实。一是继续做好落实武装规范化建设向深、向细,做实做强;二是抓好队伍建设,加强政治教育,学习法律法规,增强业务能力;三是完成好各项工作任务。克服工训矛盾,抓好民兵整组、政治教育、军事训练,完成重大任务、备勤。克服征兵难,加强宣传教育,广泛发动,层层自觉做好动员,争取超额完成年度征兵任务。主动作为,抓好全民防空演练,使区域内防空更贴实战指导要求,协调、促进民防工程北区严重短缺问题有所改善。四是积极配合街道各项工作开展。

黄贵平 街道办事处一级调研员

十九届六中全会号召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要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这是一个动员令,也是一个总号角。立足本职工作,我想分享四个字,一是“学”,学以增信,坚定信念。通过学习践行,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谱”,做一个靠谱的宜川人,围绕我们区第十一次党代会提出的奋斗目标和作风号召,结合自身工作,在隔离点这方面工作上,协调各方力量,做好防疫防控,筑牢安全防线,确保安全运行;三是“管”,做好隔离点的日常管理,落实好工作机制,在管理上要细要严、坚持不松懈。四是“实”,要坚持实事求是,特别在执行政策规定上要不折不扣。工作作风要扎实,切实埋头苦干,落实好个人防护责任清单。

最后,钱晓莉指出:通过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一是更加对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定了信念和信心,对国家的发展和繁荣坚定了信念和信心,对无论是国家事业发展,还是普陀事业发展,乃至宜川事业发展坚定了信念和信心;二是进一步明确了工作目标和方向,永远在路上,只有进行时;三是汲取了智慧和力量,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也是推动我们宜川事业发展的不竭动力和源泉。

钱晓莉强调,围绕贯彻落实区第十一党代会报告提出的奋斗目标,街道今年工作要贯彻三个关键词:一是同心丈量,“丈量”是我们的代名词,我们要用心、用情、用力、用智去走遍宜川的角角落落,回应倾听百姓的心声,解决急难愁盼问题。“同心”也是我们区第十一次党代会提出的目标方向和任务,我们要运用丈量工作法,凝心聚力、整合资源,共同推动发展。二是勇毅前行,这也是习近平总书记在新年贺词当中所提出的。我们要发扬宜川“四敢”精神,创新工作举措和方法,直面问题,努力前行。三是宜起靠谱,我们要深刻领会“人靠谱,事办妥”的内涵,靠谱人办靠谱事,做到人人靠谱、事事靠谱、处处靠谱。同时我们每个人也要成为靠谱的人,共同推进宜川发展。

微信图片_20220121085422.jpg

微信图片_2022012108553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