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车难”亟待解决!来自宜川的区人大代表发出两湾声音 ( 2022年01月10日 )      来源: 宜川街道

日前普陀区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召开来自宜川路街道的区人大代表中远两湾城第三居民区党总支书记恽梅在听取了区政府工作报告后也阐述了自己的建议和感悟

建议与感悟

对于很多居民区来说,停车难问题不是一件小事,对于中远两湾城来说,更是重中之重需要解决的问题,作为一名基层工作者和区人大代表,我将进一步把‘人靠谱(普),事办妥(陀)’的精神融入工作实际,通过“全过程人民民主”,积极做好周边资源共享,通过错时停车,解决小区停车难的矛盾。秉持“集民智聚民心,解民忧暖民心”的理念,持续加强中远两湾城特大型社区治理,为宜川建设贡献力量。

集民智、解民忧,做好基层“领头雁”

作为一名基层党组织“领头雁”,恽梅一直在工作中积极探索,不断总结。如从苏河贯通(中远两湾城段)的成功经验里,她与同事们就归纳总结了全过程人民民主议事协商规范流程。恽梅表示,“做好社区工作,只有心系居民,切实为居民谋福利,才能赢得居民的支持与认同,这也为社区治理提供了源源不断的动力。”

作为区人大代表,恽梅也在工作中积极履行代表职责,深入社区倾听群众的心声。聚焦居民普遍关注的小区停车难问题,恽梅提出了支持机关、企事业单位与周边社区基层党组织以共建形式开放停车资源;鼓励商业设施体育场馆等非住宅停车场,有条件地向社会开放;通过网络化智能化手段,实现车位共享,提高使用效率等多条建议。

“要让人民群众真正成为城市发展的积极参与者、最大受益者、最终评判者。”恽梅表示,践行“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重要理念,要体现在具体的行动中。作为基层工作者,将持之以恒地强化党建引领,依托共治自治,做好群众工作。“报告里说要‘绘好城市底色,创造人民向往的美好生活’,希望能够为普陀蝶变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

2022-1-10“停车难”亟待解决!来自宜川的区人大代表发出两湾声音用图-2.jpg

2022-1-10“停车难”亟待解决!来自宜川的区人大代表发出两湾声音用图-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