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社联动,宜川这里创城“教师志愿队”很“靠谱” ( 2021年12月08日 )      来源: 宜川街道

校社联动,全员共创中远实验学校以日常管理为突破口结合学校特色组建党员教师志愿服务队与宜川路街道一同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贡献力量

推进文明创建,打造文明品牌

近日,街道办事处主任朱铮、党工委副书记陈韵分别带队前往中远实验学校,就推进社校联动、做好创城迎检工作进行沟通对接,上海市中远实验学校校长、校党总支书记陈婷参加。学校和街道进一步明确校内和校园周边的创建职责,共同动员学校和社区志愿者参与创建。街道也同步协调绿容、交警等专业力量,确保校外环境整洁有序。

加强师德师风,促满意度提升

中远实验学校学生部着力开发“丰碑课程”系列活动,通过形式多样的活动,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课程中,融入校园文化构建中,从而真正做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

除此之外,全校师生熟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基本内容,增强核心价值观的影响力和感召力,真正实现外化于行,内化于心。

参与社区治理,携手校社联动

在宜川路街道创城办、服务办的联动下,中远实验学校组建“党员教师志愿服务队”,积极参与校园周边环境治理,协同中山北路派出所和中远两湾城第四居委,充分发挥党员和团员先锋模范作用,开展周边环境联合整治行动。同时结合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要求,努力确保校门外道路卫生整洁,无车辆违停现象,上下学期间交通规范守序。

动手美化校园,营造文明环境

学校将宣传教育常态化,强化师生垃圾分类意识。全校师生从自身做起,从言行举止的细微之处做起,说文明话、办文明事,自觉摒弃不文明习惯、抵制不文明陋习,争做校园内外的文明使者。

学校还在宣传栏、电子屏、走廊等处设置文明宣传标语,让创城工作深入人心,提高创建知晓率,使文明创建工作成为师生的自觉行动。

创文明城、做文明人宜川路街道将持续推进校社联动以更加认真、细致、扎实的工作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微信图片_20211208091236.jpg

微信图片_2021120809124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