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党建扩圈,宜川这场支部结对开启“靠谱”党建新篇章 ( 2021年11月29日 )      来源: 宜川街道

11月24日,上海市委老干部局发挥作用指导处党支部来到宜川,与宜川路街道中远两湾城第四居民区党总支举行党支部结对共建仪式,开启了双方优势互补、学习互促、工作互动,提升党支部建设水平的新篇章。

上海市委老干部局发挥作用指导处处长薛晓东、副处长孙晓红、普陀区委老干部局局长马遵伟、副局长王艳、宜川路街道党工委副书记陈韵、中远两湾城第四居民区党总支书记袁贵勇、中远两湾城314号楼组党小组组长陈步君、宜川路街道“乐龄申城·G生活”志愿者杨定元以及上海市委老干部局发挥作用指导处党支部党员、区委老干部局相关业务科室负责人和街道相关支部代表参加结对共建仪式。仪式由街道党工委副书记陈韵主持。

共商、共建,打造宜川党建新格局

上海市委老干部局发挥作用指导处处长薛晓东与中远两湾城第四居民区党总支书记袁贵勇签署了共建结对协议,并为老同志赠送《乐龄申城·G生活教程》一书。

薛晓东向大家详细介绍了发挥作用指导处支部建设的各项工作情况及主要职责,并强调:一要认清党建联建工作的意义,努力构建优势互补、互相促进、共同提高党建工作新格局的探索;二要扎实开展好党建联建结对活动,加强常态化联系,认识老百姓的需求是从何而发、因何而发、为何而发;三要发挥好离退休干部作用,以党建为引领,建立支点,以离退休干部在什么样的位置、搭建什么样的平台、开展什么样的活动为探索,摸索出老同志参与社区治理的模式,辐射性推广。

马遵伟指出:结对共建是党史学习教育落实实践发挥作用的探索,也是老干部工作上下联动、资源共享、同频共振的抓手。希望上海市委老干部局对社区离退休党建工作给予指导,并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试点经验,普陀区委老干部局将继续做好“红娘”,穿针引线,架好“鹊桥”,做出“靠谱”承诺。

会上,袁贵勇介绍了中远两湾城第四居民区党总支的概况、党建工作特点、2021年支部“我为群众办实事”等项目;杨定元详细谈了自己作为“信息辅导员”志愿者服务过程中心得与成效的感受。

共学、共享,推进苏河党建新模式

仪式当天,市委老干部局、区委老干部局一行在中远两湾城314楼组党小组组长陈步君的带领下参观了楼组红色议事厅党员亮身份、《河畔家园》小报等特色项目。

随后,在苏河两湾讲解员的导引下,一行人走进贯通后的苏河两湾岸线,详细了解苏河两湾岸线从“锈带”到“秀带”的转变,共享冬日暖阳。

缔结“朋友圈”共建“连心桥”一段“良缘”开启宜川党建发展新征程

微信图片_20211129092423.jpg

微信图片_2021112909241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