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川“美丽家园日”行动,全力以赴打造清洁社区 ( 2021年10月15日 )      来源: 宜川街道

时晴时雨的天气没有打断宜川人对于打造“美丽家园”的热情宜川人不惧困难,迎难而上进一步强化环境整治工作

为持续推进创建全国文明城区,着力打造优美的社区环境,宜川路街道根据“宜起来·四五六”志愿行动机制,开展周四“美丽家园日”行动,各居民区结合社区实际情况自查自纠,开展楼道堆物整治、绿地清洁和垃圾清理行动。机关联络员、居委干部、物业人员、社区志愿者准时到岗,明确问题,集中力量,抓紧整治,进一步推动创城工作迈上新台阶。

“美丽家园”从楼道开始

楼道乱堆物一直是社区治理的难点,不仅影响出行,更存在消防安全隐患。街道各居民区纷纷组织志愿者对楼道堆物进行及时清理,为居民打造安全通道。

光新居民区因老旧楼宇较多,很多楼道的墙体变得斑驳。对此,光新居民区组织志愿者,对小区楼道墙面进行粉刷,进一步打造美丽楼道。

街道各居民区对小区楼道内的信箱以及电梯进行清洁和消毒。

“美丽家园”从你我做起

为更好地打造干净、舒适的小区,美化小区环境,居民区组织物业和小区志愿者,通过捡拾垃圾、清理地下场所、清理屋顶等行动,对小区环境进行全面清洁。

生活垃圾经常会滋生细菌、产生异味。物业公司组织保洁人员每天对垃圾厢房进行定时清理,消毒、清洗工作等每个工作环节从不缺失。

“美丽家园”我们共同守护

为了达到“全时、全域、全员”的创城要求街道,相关部门联合居民区志愿者对街道主干道等路面进行全面清理,对共享单车乱停放现象进行及时整治和归位。

为给创城迎检工作打下坚实基础,宜川城管中队响应街“美丽家园日”行动,组织人员对辖区重点道路及沿街商铺进行执法检查,对占道堆物、跨门经营、垃圾分类等行为进行整治处理。进一步提升辖区综合环境。

文明创建的成果离不开我们每一个人的努力文明成果的保持更需要我们每一个人的参与宜川路街道紧抓行动,压实责任为创建美丽新宜川贡献力量

微信图片_20211015103114.jpg

微信图片_2021101510305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