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授课,社区直送,宜川这个“学习坊”有何魅力? ( 2021年09月23日 )      来源: 宜川街道

欣赏绿植、读懂绿植传递绿色和谐生活理念……由“上海市民文化传承及科学创新社区学习坊”带来的自然教育系列课程来到宜川香溢片区让居民欣赏自然、了解自然收获触及心灵的感动和快乐

近期,由“上海市民文化传承及科学创新社区苑怡美境学习坊”带来的自然教育系列课程在宜川香溢片区开展。课程充分利用社区内的自然教育资源,从观赏社区生态景观中帮助居民了解社区的生物多样性,提高居民的生态素养,凸显了课程设计中“文化传承和科学创新”相融合的特色,同时丰富课程形式,提升居民学习趣味性。

专家讲解 读懂“身边的绿色”

近日,一场以“社区植物学——木本植物”为主题的自然教育课程受到了许多居民群众的点赞。此次活动不仅让居民们体验到了亲手栽培绿植的乐趣,还让他们对社区内的绿色植物生态习性有了更多的了解,同时也传递了绿色健康的生活方式。

活动邀请专家王建华老师详细讲解了社区中常见的木本植物的习性、科目以及木本盆栽的适宜环境和特殊护理,让大家对生态环境有了更直接和深入的了解。整个讲解过程中,居民们听得津津有味。“小区内的草木以前我不太了解,通过这次课程,让我学习到了很多知识,对于小区的环境,我们要努力爱护、维护它。”社区居民张阿姨笑着说道。

亲手制作 收获“希望与快乐”

随后,王建华老师邀请大家制作属于自己的木本盆景,更进一步拉近与绿色生态的距离。合果芋、冷水花、狼尾蕨……居民自行选择喜欢的木本植物,亲手进行栽培。

在老师的近距离指导和社区工作人员的帮助下,一盆盆美丽的绿色盆景呈现在面前,大家脸上洋溢着满满的成就感。

通过简易木本盆景制作,不仅可以进一步提高居民对常见庭院木本植物的识别能力,还可以培养居民知美、爱美的美好生活情趣,释放了大家的艺术和人文情怀,让社区居民的生活更绽色彩。

让我们一起拥抱自然感受绿色生活呵护我们的美丽环境

微信图片_20210923102502.jpg

微信图片_2021092310250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