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民团结一家亲,宜川这样致敬“最可爱的人”! ( 2021年07月30日 )      来源: 宜川街道

“八一”建军节到来之际宜川传承发扬拥军优属良好传统军民团结,双拥共建慰问不停,关怀不停携手共谱和谐曲

慰问送关怀,共叙鱼水情

7月26日下午,宜川路街道党工委书记钱晓莉、办事处主任朱铮带领街道领导班子成员及宜川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成员一行,前往上海市造币有限公司,慰问驻守在那里的武警某部。

钱晓莉一行来到武警官兵宿舍,参观了部队官兵的内务。随后,街道领导和部队官兵进行了交流座谈。部队官兵对街道领导班子的慰问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并介绍了部队近年的发展状况。

钱晓莉首先代表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及广大宜川人民为部队官兵送上了节日的祝福和崇高的敬意,她表示:宜川路街道被评为拥军优属模范街道,是军民鱼水情、军民一家亲的体现,宜川路街道会进一步将拥军优属工作纳入街道工作的重中之重。同时,要进一步加强街道与部队的交流和结对共建工作。她指出:一是要在“学”上下功夫,街道上下要进一步学习部队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精神。二是要在“送”上下功夫,以党建联建为载体,不断完善送温暖、送文化、送技能、送服务、送健康的“五送”服务。三是要在“联”上下功夫,深化结对共建、联动联建工作,进一步加强军地合作。

最美退役军人,辛勤当“园丁”

2021年5月,徐长林被评为2021年度“警陀区最美退役军人”。如今的他是宜川中学水电主管,他专业技能过硬,默默耕耘,甘做  勤恳“老园丁”,日常保障学校水电设施。在校园改造的重要建设项目中,他驻守校园一年半,几乎没有节假日休息天,出色地完成任务。 

徐长林平时淡泊名利,从不谈过去功劳。作为一名百战消防老兵,他四次立功,曾获评首届上海市“消防模范士官”之一,在部队服役22年,为挽救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作出过突出贡献。“少说话,多干事”是他工作、生活的真实写照,不忘初心、为人民永远奉献是他的信念。

军民一家亲,共谱和谐曲

维护军人合法权益,关爱好功臣和功臣遗属,保障退役军人的权益,是宜川路街道一直以来坚持不懈的工作。

“八一”前夕,宜川路街道纷纷组织双拥志愿者,带着慰问品,走进残疾军人、烈属、现役军人家属及优抚对象家中,进行走访慰问。退役军人和烈属们都喜笑颜开,与志愿者们亲切地交谈,回忆感人的过去,志愿者们也详细了解他们的需求和想法,尽可能的帮助解决,排忧解难。并为他们送上节日祝福,感谢他们对国家建设作出的贡献。

歌舞送祝福,军地大联欢

7月28日下午,在香溢片区的退役军人服务站,开展了庆“八一”联欢活动,用诗朗诵、军乐演奏、歌舞等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赞美祖国、歌颂党、崇仰中国人民解放军。辖区内的残疾军人、退役军人及双拥积极分子共同参与此次活动。

除了香溢片区,在宜川路街道如家隔离点,特意为奋斗在这里的退役军人举办了“宜心守护 甘于奉献——迎八一 忆军旅”集体生日活动。还邀请退役军人共同前往沙家浜革命历史纪念馆,通过参观走访红色基地的形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缅怀革命先烈、永葆军人本色。

军爱民、民拥军,军民团结一家亲宜川路街道始终贯彻为军人,为军属办实事做他们最坚强的后盾

微信图片_20210730085557.jpg

微信图片_2021073008554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