厉害了!宜川这位男护理员在全区大赛中“勇夺桂冠”! ( 2021年07月26日 )      来源: 宜川街道

作为唯一一名男护理员在全区家政服务行业技能大赛中宜川的他用娴熟的技巧、贴心的服务从100余名参赛选手中脱颖而出、勇夺桂冠

7月18日,普陀区总工会、普陀区家政服务行业工会举办普陀区第五届家政服务行业技能比赛,全区100余名养老护理服务从业人员参加了前期培训及初赛,最终36名选手进入决赛。

本次比赛以养老服务人员典型工作任务为导向,设置涵盖生活照料、基础护理、康复护理、心理护理等比赛内容。经过一番激烈角逐,付胜君从众多参赛选手中脱颖而出,荣获一等奖。

作为全场唯一的男护理付胜君是如何练就这身本领的呢让我们一起走进宜川养老院了解一下吧

把养老院当成家

付胜君从进入宜川养老院的那一刻起,他便这里当成自己的家,当遇到入住老人身体差、自理能力欠缺的时候,他总是把老人当做自己的父母、朋友,时时刻刻耐心细致地照顾,让他们安享晚年。

在从事护理行业这一年来,他每天坚持打扫室内外卫生、为老人勤换洗衣服和被褥,每天把床铺收拾得干干净净,环境做到整洁卫生。老人生病了,他常伴老人床前,嘘寒问暖从不嫌烦,为他们穿衣穿裤、洗脸洗澡、洗屎洗尿、理发、换尿片、送水喂饭事无巨细。

为老人倾注真情

其实,刚刚来到养老院时,付胜君是完全没有经验的。为了能够胜任这份工作,他努力考取了养老护理员初级证书,如今又在备考中级证书。他说:“护理行业永远是走在活到老学到老的路上,因为每个老人的状况不同,服务的内容就不同,只有多学习多交流才有进步。”

2021年4月份,付胜君代表宜川养老院,参加由普陀区宜川路街道总工会牵头,举办的“护理员技能大比武”中荣获二等奖。如今,在普陀区第五届家政服务行业技能比赛中喜获一等奖。

他把所学到的专业知识运用到工作中,面对很多丧失劳动能力、生活无法自理的孤寡老人,他就像老人的儿女一样,坚持用慈善和宽容对待老人们。当老人们不顺心的时候,常与他们促膝谈心,从沟通入手,了解老人们的心声,苦口婆心地开导他们,让他们互帮互助、互让互谅、开心过好每一天。

付胜君常说:“我的父母年纪也大了,面对这些老人,我总能想到我得父母。我愿意像奉若父母一般照顾他们,我把我的孝心回馈给老人,他们健康快乐了我就觉得值”。

让我们一起为这位宜川男护理点赞正是他的真情注入让老人们感受到了温暖与温馨同时也再次祝贺付圣君在区级比赛勇夺桂冠

2021-7-26厉害了!宜川这位男护理员在全区大赛中“勇夺桂冠”!用图-2.jpg

2021-7-26厉害了!宜川这位男护理员在全区大赛中“勇夺桂冠”!用图-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