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丈量学堂”开课啦!宜川召开“宜起奋发 比学赶超”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推进会 ( 2021年04月08日 )      来源: 宜川街道

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宜川今天这场学习教育活动接地气、聚人气,让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让为民办实事走“新”走“心”。

4月7日,宜川路街道召开“宜起奋发 比学赶超”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推进会暨2021年度“丈量学堂”开学典礼,街道领导班子、机关干部、各派出机构、各中心负责人、居民区书记主任、“两新”党组织负责人代表等参加会议。区委组织部、区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应邀出席会议。

会议由街道办事处主任朱铮主持。会上就“宜起奋发 比学赶超”活动和党史学习教育、2021年度“丈量学堂”等工作进行了动员部署。

街道党工委书记钱晓莉围绕学党史、比学赶超、丈量学堂三个方面工作做了再强调、再动员、再鼓劲。她指出,街道全体党员干部职工按照要求逐一落实、真抓实干、奋勇争先,要以学好党史为契机,不断激发“宜起奋发”的火热情怀,要以比学赶超为抓手,积极锤炼“四个敢于”的昂扬斗志,要以丈量学堂为载体,练好建设“美丽宜川、智慧宜川、活力宜川、平安宜川”的看家本领。

宜起奋发 比学赶超,让党史学习“能量满满”

会上举办了“丈量民意”意见收集箱启用仪式。未来,30个“丈量民意”意见收集箱将在24个居民区、2个片区、4个楼宇党群服务站点集中上墙,心形的意见箱,将成为“用心丈量民意”的最佳载体,也将成为街道开门纳谏、回应民意的又一个全新渠道。

作为宜川路街道2021年度“丈量学堂”的开学典礼,与会领导向“丈量学堂”学员代表赠送“加油包”,并向街道“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颁发聘书,希望“丈量学堂”每一位学员能学好用好“加油包”,在学习、工作的道路上跑得更快、跑得更远。

“丈量学堂”第一课,比学赶超我们有“干劲”

6位街道青年干部代表作了“宜起奋发 比学赶超”实践案例讲演。

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区新闻办主任宋胜利,区委编办副主任、区委巡察办副主任邬晓亭对演讲案例进行点评。

宋胜利指出,丈量宜川既是一种方法,也是一种思维方式,“丈量学堂”第一课青年干部分享的案例让人印象深刻,希望宜川青年干部拥有立足新时代的站位、怀有展现新作为的豪气、具有书写新篇章的智慧。邬晓亭分享了自己的工作经历,希望宜川青年干部要政治坚定做组织“信得过”的人,要精通政策做业务“问不倒”的人,要勇于担当做群众“愿说话”的人。

宜川青年干部代表表示,今后将继续充分利用好“丈量学堂”这个平台,切实践行“用脚丈量社情,用心丈量民意”的宗旨,将“八大工作法”充分融入到学习、工作中,坚定理想信念,勇于担当作为,用实际行动,为建设宜居宜创宜业新宜川做出自己积极的贡献。

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宜川将继续铆足干劲深化“丈量宜川”工作法,向着建设“宜居宜创宜业新宜川”的共同目标不断奋斗。

微信图片_20210408084834.jpg

微信图片_2021040808485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