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守护365天!数十封“手写感谢信”讲述宜川集中隔离点的战“疫”温情 ( 2021年04月06日 )      来源: 宜川街道

距离2020年4月4日宜川如家集中隔离点正式运营恰好过去一年的时间365个日夜的坚守8271人归国如家隔离不隔爱,温暖一直在数十封“手写感谢信”纷至沓来讲述着一段段战“疫”温情故事

隔离不隔爱因为爱是桥梁

“亲爱的工作人员,我是住在 7204 那个爱哭的小姑娘,隔离的这些天里,是你们的无私守护让我感受到温暖与力量,安抚着我脆弱不安的心灵。我想真心、真诚、真挚地说一声:谢谢!你们辛苦了!期待不久之后我们都能脱下口罩,在阳光下笑着再见!”住在隔离点 7204 房间的郭敏是个“小哭包”,她在隔离期结束后手写了一封长长的感谢信,对这里的每一位工作人员致以真挚的谢意。

初来乍到时,因为无法适应隔离生活,她曾几度情绪崩溃,是隔离点的工作人员们一直给予她精神上的鼓励以及生活上的帮助。“当时我的状态很灰暗,医疗队的小姐姐得知我的心理问题后,第一时间和我妈妈沟通,帮我想办法解决,张亮经理因为担心我的情绪,后来也一直陪我聊天,开导我,真的感觉很窝心,谢谢他们!”

一年以来,宜川路街道组建工作专班,管理组、医务护理组、酒店服务组、公安管控组、机动转运组、消防应急组、消杀组、信息组等8个工作组各司其职做好保障。他们挂图作战,统计好每个房间的动态情况,全面了解客人需求;特事特办,运用“八色分类法”,以不同颜色标注不同客人,如慢性病人、高龄、孕妇等不同群体,针对性提供精细化服务;全天24小时服务,助力服务“加速度”,如果遇上节日,他们还会给客人送上一份特别的关怀。

只要有爱,隔离的生活便不再孤单。

隔离不隔爱因为爱是守护

“如家隔离点全体员工:我的女儿在上海隔离期间,你们工作非常好。响应党的号召,积极防疫。严格遵守党的方针政策,为此向全体员工表示感谢。”下午4点10分,一则短讯让隔离点的工作人员们暖上心头。原来是住在 5507 房间的刘颖父亲刘老伯代表全家向隔离点发来感谢信。作为老党员的他非常支持隔离工作,同时又爱女心切,时刻关注着女儿的隔离情况,隔离期满,女儿能够安全回家,他深感欣慰与感激。

一年以来,隔离点50多名工作人员共同诠释了冲锋一线的勇气和并肩作战的团结。面对上百间客房,接待、消杀、送餐、收垃圾、核酸检测、7+7转运、客房清理、解除隔离消杀……这里每天的工作量都庞大而艰巨,穿着密不透风的隔离服工作两小时没停、高压下身体不适稍作调理又重回战场、团队有人分身乏术时主动帮助完成工作……这样类似的故事常常发生。面对困难,这里的“战士”不约而同地选择了去克服、留下来,用团结一致的力量,为更多人带去安全的保障。

如果战“疫”有姓名,那便是责任与担当。

隔离不隔爱因为爱是信任

“在如家隔离点,生活不用愁,三餐吃得饱、吃得好!这里的服务优质快捷,尤其是每天的清理消毒工作特别认真仔细,防控做得很到位,让人很安心!我向你们致以最崇高的敬意和最诚挚的谢意!”住在 5509 房间的周培文4月2日刚刚结束隔离,他对如家集中隔离点的服务表示非常满意,“这里是我心中的‘最佳隔离点’!祝工作人员都能够身体健康,工作顺利!”

 一年以来,如家集中隔离点始终严格贯彻落实疫情防控的各项要求。强化消杀作业,增加次数,增强浓度,保证每天定时定点“地毯式”深度清洁;注重垃圾清运,将所有的生活垃圾也视为医疗垃圾,遵照医院级隔离标准进行处理;优化卫生流程,细化防护服穿脱要求等细节,确保工作人员自身安全系数“不打折”。

每一份信任的背后是初心不忘、无私奉献的决心每一封感谢信与每一面锦旗的背后是勇于前行、持续坚守的动力

一封封可爱暖心的手写信一面面真心点赞的锦旗一件件聊表心意的礼物……

有爱,有暖,就有希望宜川如家集中隔离点的每一位“战士”感谢你们,向你们致敬!

2021-4-4暖心守护365天!数十封“手写感谢信”讲述宜川集中隔离点的战“疫”温情用图-2.jpg

2021-4-4暖心守护365天!数十封“手写感谢信”讲述宜川集中隔离点的战“疫”温情用图-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