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湖四海皆“宜”家,宜川举办“送福上门 福进千家”活动 ( 2021年02月10日 )      来源: 宜川街道

这个春节不一般为阻击疫情许多人选择“就地过年”虽然人在异乡但温暖不会缺席“就地过年 福进千家”活动让新年的祝福涌动在宜川的各个角落

贴春联、写“福”字、挂灯笼……新年的脚步已经越来越近了,宜川送“福”使者们也都出动送“福”啦!为迎接春节,宜川路街道开展丰富多彩的“就地过年 福进千家”系列活动,让留沪过年的人们被暖暖的过年气氛包围。街道还组织社区能人、达人书写福字和春联,并通过居民区为1000户留沪过年的家庭和外来务工者送上新春祝福。

养老院里暖融融

封闭式管理下的宜川养老院,有120余名护理员、医生、护士、保洁、厨师、厨工和后勤保障人员因工作和防疫的需要无法离院。为让这个临时组团过年的“大家庭”欢度新春,宜川养老院举办了新春联团拜会,邀请所有工作人员一起过个开心年。

上海宜川养老院党支部还开展“迎新春送温暖、稳岗留工”专项行动,组织院内护理部工作人员排演舞蹈《红枣树》,在院内“福满人间春来到”新春联欢活动中为老人献上祝福。

“福”上门暖到家

融创精彩天地党群服务站举办了《融情蜜“宜”纳福迎新》活动,邀请社区书法爱好者现场挥毫,为楼宇党员、白领和社区居民写“福”字和春联,送上新春祝福。

泰山二村在小区活动广场上举办“新春送福字”活动,一幅幅由社区书法家书写的“福”字和春联被送到小区居民手中。

交西片区党群服务中心为独居老人送“福”上门,送上来自社区的节日祝福。

大洋新村居民区党总支携手社区党员志愿者走进社区企业——“我爱我家”的员工宿舍,开展“迎新春 送福字”活动。

“两新”党组织——上海复达人力资源有限公司党支部为积极响应“就地过年”的外地员工送上了慰问金和年货礼包。

乐做幸福递“福”人

今年春节,众多社区书画、手工艺爱好者加入新春送福的行列。

参加融创精彩天地党群服务站送福和泰山二村送福活动的社区书法家袁雄表示,已经连续多年参与社区新春送福活动,今年更多“新上海人”留沪过年,自己一定要多写几幅“福”字送给他们,让异乡过年也同家乡过年一样热闹喜庆。

饱满的“生肖”年画和“春”字剪纸洋溢着新年的喜悦,街道双拥办举办“福牛迎春,剪窗花,传祝福”活动,社区优抚对象亲手制作“贺年礼”,传递爱的祝福。

四海皆亲朋五湖是“宜”家让我们一起安心在宜川过年吧

微信图片_20210210085545.jpg

微信图片_2021021008555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