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川“加梯地图”新鲜出炉,速来围观,你家楼栋能加装电梯吗? ( 2020年11月02日 )      来源: 宜川街道

老年人口比例逐年增长老旧住房没有电梯爬楼难、出门难日益凸显如何解决“悬空老人”的烦恼事宜川新鲜出炉区域性加梯地图快来看看你家楼栋能不能加装

“阿拉房子是绿颜色的,回去我问问邻居,有没有想法装电梯。”

“可惜了,可惜了。阿拉房子是红颜色的,不晓得以后会不会有转机。”

10月29日上午,宜川社区文化活动中心门前广场人头攒动,数百位社区居民闻讯来到这里,抢先一睹最新出炉的“宜川路街道加装电梯可行性调查”地图。

大幅的地图通过分色展示了前期由西部集团徐虎加装电梯工作室对宜川地区既有多层住宅加装电梯可行性的硬件条件摸排结果,引来居民的阵阵热议。

越来越多居民关心加装电梯

既有多层住宅加装电梯是改善市民生活、方便老年人出行的重要民生工作。自2017年宜川的首部加装电梯在宜川二村落地以来,宜川二村、泰山二村、农林宝岗公寓等小区已相继有8栋多层住房完成电梯加装。

同时,不少居委会也陆续收到居民关于自家楼是否能够装电梯的问询。

街道成立加梯工作小组

三年多来,在相关职能部门和单位协同努力下,加装电梯在指导服务、规范流程、监督管理等方面的流程都逐步完善。

今年10月,街道根据市区两级要求,成立了宜川路街道既有多层住宅加装电梯领导小组,由街道主要领导任组长,并设置了加梯办公室,全面落实推进电梯加装工作,力求让这项民生工程惠及更多老百姓。

为对宜川社区2.21平方公里范围内既有多层住宅加装电梯的可行性进行面上了解,在区有关部门牵头下,宜川路街道委托第三方围绕加梯后是否超出规划红线、是否占用其他附属道路且无改道空间等硬件条件开展了加装可行性的初步摸排。

结果显示,宜川路街道既有多层住宅符合加装条件的比率为56.93%,其中,除已投入使用的8台电梯外,还有12栋正在建设或在意见征询中。同时,宜川一村等小区的成套化改造工程,也将同步为相关楼栋加装电梯。

加装电梯主题宣传

10月29日,宜川路街道多层住宅加装电梯主题宣传日活动中,市特种设备监督检验技术研究院的专家和街道加梯办、司法所、市场监管所和房管办等职能部门和电梯加装公司为居民提供政策咨询,解析加装电梯的最新政策,为社区居民提供便利。

下一步,街道还将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统一加梯流程,推动加梯服务中心的实体化运作,搭建更多工作平台帮助居民尽快圆上“电梯梦”。

2020-10-30宜川“加梯地图”新鲜出炉,速来围观,你家楼栋能加装电梯吗?用图.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