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知即改 改出成效 宜川召开巡视巡察问题整改专题会议 ( 2020年11月16日 )      来源: 宜川街道

巡视巡察“政治体检”瞄准症结有的放矢建章立制标本兼治宜川全力做好巡视巡察“后半篇文章”

11月12日上午,宜川路街道召开巡视巡察问题整改专题会,街道领导班子成员、机关科室负责人、各居民区书记参加。

会议传达了市委巡视和区财经纪律专项检查以及区委居村专项巡察整改会议的相关精神。街道党政办、党建办分别汇报了合同管理和居村党组织建设问题整改方案,管理办、自治办、党群办、纪工委等科室及部分居民区就巡视巡察提出的问题,就如何开展整改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议强调,本次整改任务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体检”,街道上下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强烈的使命担当抓好市委巡视组和区委居村巡察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全力做好巡视巡察“后半篇文章”。

街道党工委书记钱晓莉提工作要求:

1提高站位,筑牢思想根基。要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意识,严明纪律规矩。

2立行立改,推动整改落实。要立好“标准杆”,领导班子带头抓整改;立稳“风向杆”,强化党建引领抓整改;立准“靶向杆”,坚持问题导向抓整改。

3要建章立制,巩固整改成效。要加强制度建设,严肃监督问责,推进整改成果转化,持续推动宜川高质量发展。

9月以来,针对市委巡视以及居村巡察提出的意见建议以及区委有关整改部署要求,街道党工委迅速回应,全面启动整改落实工作。

1强化组织领导、制定整改方案。第一时间召开班子会议对情况进行专题通报,要求各分管领导、科室(部门)对照检查出的问题,深刻剖析原因,主动认领责任。党工委主要领导两次牵头召开整改专题会议,分解细化整改任务,制定形成整改方案,明确整改时间和责任人。

2严格对标对表,全面启动整改。对照整改方案,各相关部门、各居民区迅速开展整改落实。同时,对一些苗头性、倾向性的问题,进一步要求相关责任人撰写个人检查、分管领导开展提醒谈话,党工委书记与全体科室(部门)负责人进行集体廉政谈话,做到抓早抓小、防微杜渐。

3加强建章立制,实现标本兼治。全面梳理街道各项管理规章制度,修订完善了街道合同管理制度、干部请销假制度、廉政谈话制度等规章制度。同时,对照本次巡视反馈问题,对领导班子、科室(部门)层面以及部分重点岗位进一步开展廉政风险排查,提高廉政风险防范意识。

微信图片_2020111609064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