赞!宜川又一个加装电梯工程正式启动,速来围观! ( 2020年12月28日 )      来源: 宜川街道

好消息!12月25日泰山三村9号楼加装电梯工程正式启动啦!

开工仪式现场喜气洋洋这里居民的多年“电梯梦”即将实现!

今天,针对“泰山三村9号居民楼加装电梯工程正式启动”的开工仪式在其楼门口顺利举办,宜川路街道自治办、泰山宅居委会及施工单位参加。

仪式上,9号楼的居民们为感谢街道帮助他们实现“不离旧宅,安享电梯”的梦想,组织了丰富多彩的文艺表演,萨克斯合奏、手风琴伴奏、多人合唱……现场十分热闹。

本次加梯工程顺利启动的背后有业主们团结一致打好配合也有项目成员不懈努力、积极推进目的一致就是要改善百姓们的生活

团结协作,加速征询

泰山三村9号居民楼是一幢有着三十余年历史的6层老旧公房,共20户居民。10月底“宜川路街道加装电梯可行性地图”出台后,绿色的可加装标识就“点燃”了居民们的热情,仅仅2个月就完成征询进入施工阶段,这离不开业主们顾全大局、团结一致、互帮互助的良好氛围。

此外,泰山宅党总支书记徐新华表示,支部委员叶见秋作为9号居民楼的楼组长,在此次项目中也给予了很多支持——积极主动地挨家挨户联络群众,不厌其烦地多次上门沟通、征询意见、了解民意,同时向居民们解释政策,推动了加梯工程顺利启动。

为圆更多百姓“电梯梦”

据了解,宜川路街道既有多层住宅加装电梯领导小组成立后,短短两个月间,各小区加梯工作迅速展开。目前,已完成一次征询的楼栋为13栋,二次征询的楼栋为9栋,已开工1栋。

为加快推进该项工作,街道加梯办制定了“六步工作法”:一是明确部门分工及加梯流程,在各部门协同配合下“按图索骥”稳步推进;二是加强业务培训,邀请徐虎加梯工作室从加梯条件、实施流程、费用分摊等方面对居民区进行专业解读;三是安排专人负责,协调各类矛盾,解答居民关切;四是分层分片推进,根据不同小区特点,协调加梯单位分片与居民区对接,入楼入户了解居民的加梯意向;五是利用科技赋能,通过“加梯小程序”对接云平台和一网统管,充分运用大数据做好分析研判,加强管理的同时也让居民足不出户就能了解加装电梯的相关知识和申请程序;六是强化居民评议,设计加梯竣工验收环节的居民评价指标体系,发挥居民区党建引领作用,将加梯工作纳入红色议事厅工作范畴。

下一步,街道还将搭建更多工作平台帮助居民尽快圆上“电梯梦”。

微信图片_2020122809040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