尽享戏剧无穷魅力!第22届宜川戏曲节正式启动 ( 2023年10月17日 )      来源: 宜川街道

96日下午,宜川路街道举行庆祝教师节慰问演出暨第二十二届宜川戏曲节启动仪式。普陀区教育工作党委书记胡俊、普陀区科协常务副主席邱允生、普陀区文旅局副局长秦华、普陀区融媒体中心副主任黄津亮、普陀区社区事务发展中心主任傅颖、上海市评弹团副团长姜啸博,宜川路街道党工委书记卢礼卿、宜川路街道办事处主任汤旻出席。

近年来,宜川路街道整合多方资源,将京、越、沪、淮、昆等多种戏曲课程引进辖区学校,开展非遗进校园、科普进校园等多项文化传承工作,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提高孩子们的艺术审美素养。

宜川路街道党工委书记卢礼卿首先就街道全体教师助力宜川教育事业,就各学校积极参与苏河贯通等社区治理实践进行有益尝试表示了感谢。他指出,多年来,各方的支持为宜川戏曲文化的发展带来了更多魅力和多元性,也为宜川教育事业带来了新的发展。

华阴小学副校长洪汀就宜川路街道近年来对学校发展的关心,为学生群体了解戏曲文化搭平台、促发展等工作表示了感谢。如今,戏曲已成为宜川路街道思政教育的载体之一,华阴小学也将继续与街道一起讲好宜川故事、普陀故事。

大幕拉开 宜川戏曲节重磅官宣

现场正式拉开了第二十二届宜川戏曲节的序幕!在接下来的一个多月里,戏曲节将推出一系列丰富多样的戏曲演出和互动活动,为观众带来一场场精彩绝伦的艺术体验,尽享戏曲之美。

值得一提的是,宜川路街道戏曲IP形象“宜宜”和“川川”也来到了现场,他们一同发布了戏曲文化志愿者招募令。今年宜川戏曲节还面向全市招募、组建一支中坚力量——由60岁以下热心戏曲公益教学和配送演出服务的中青年戏曲志愿者团队,共同为社区乃至全市的戏迷朋友们服务。

多措并举 保障未成年人身心健康

为了更加完善未成年人的保护机制,宜川路街道与学校、社工站、社卫中心等众多机构携手合作,致力于青少年的身心健康安全。现场举行了“家校社医”联动机制的签约仪式,进一步探索“学校、家庭、社会、医疗”四位一体的协同模式,为未成年人的全面发展提供一个良好的环境。

精彩戏剧 尽享戏剧无穷魅力

金秋送爽,丹桂飘香。现场慰问演出集结了越剧、京剧、沪剧、评弹等中国传统戏剧形式,其中有越韵宜川青年越剧团带来的越剧三笑《点秋香》、讲述人民教师感化和救助误入歧途女学生故事的越剧现代剧《教师日记》等,旨在向辛勤耕耘在教育战线上的老师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同时庆祝即将到来的中秋、国庆双节。

整场演出充满了热情和活力,全体演职人员倾情投入,让整个演出高潮迭起、精彩不断。现场掌声雷动,欢呼声此起彼伏,为这场独特的慰问演出画上了完美的句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