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川交西居民区“块长”暖心救助独居老人

2022年09月26日 来源: 上海普陀

走百家门,访百家情,暖百家心,宜川居委会干部始终坚持脚踏实地为居民办实事全力以赴化解居民燃眉之急日前,交西居民区的一位“块长”就以暖心有力的实际行动再度诠释了“守护”二字真意把“人靠谱,事办妥”的精神落到实处

暖心居委立即出动

交西居民区内,老年人口较多。将老年人群身体健康作为工作重点,在居委干部、志愿者的齐心协作下,一系列暖心的为老服务故事,在居民区里接连发生。日前,交西居民区一位居民突发疾病,同住租客发现其异状便立即将情况报告给居委会。闻讯,“块长”管强妹和同事董汉荣立即出动,前往居民家中查看居民情况。作为“块长”,管强妹对其所负责的居民情况了若指掌。“该居民虽然只有55岁,但却是残疾人,身体不好又经常喝酒,脑梗的可能性非常大!”管强妹焦急地表示,“120到了吗?我们马上赶过来!”

巧言安抚居民

由于该居民未婚无子,父母去世后与唯一的妹妹也断绝了关系。在救护车到达居民家中后,管强妹和董汉荣主动陪同其前往医院就医。在医院,两人分工合作,为居民排队,办妥住院手续。尽管累得气喘吁吁,但得知经过抢救,居民暂时脱离了生命危险后,都高兴不已。“只要人没事就好!我们做再多,都是应该的值!”管强妹表示。

等居民脱离生命危险后,两人本该回去休息,但了解到居民清醒过来后,因情绪失控拒绝配合医生治疗时,两人又放弃休息时间,悉心陪护居民,对其进行耐心开导。同时,管强妹还积极联系相关职能部门为其咨询相关关怀政策,并通过社区民警陶俊杰的帮助,成功联系到该居民的妹夫。等到亲人来到医院后,居民的情绪得到彻底安抚,不禁泪流满面,连连感谢居委会的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