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召开宜川路街道二○○七年居民代表大会的意见

 

 

 

 

 

关于召开宜川路街道二○○七年居民代表大会的意见

 

机关各科(室)、各居委会、社区有关单位:

  为全面提高社区工作水平,构建宜川和谐社区,2007年街道办事处将继续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十六大会议精神为指导,坚持科学发展观,突出以人为本的管理理念,围绕“创建宜川文明新社区,构建宜川和谐新家园”的总体目标和任务,进一步加强基层民主政权建设,强化社区网格化管理,拓展社区服务功能,提升社区服务水平,深化开展各项特色工作,巩固文明城区创建成果,促进经济工作稳步发展,维持社区安全和稳定,使宜川社区真正成为“环境优美、社区稳定、生活便捷”的美好家园。为新一年的街道工作打下良好的基础,经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研究决定于春节前召开宜川路街道2007年度居民代表大会。现提出如下意见:

  一、组织领导

街道成立以办事处主任金宏海为组长,党工委副书记戴德炎为副组长的居民代表会议筹备工作领导小组,组员由张慧琴、沈一心、蔡志桂、汪本俊、李庆余等同志组成,下设组织、秘书、宣传、会务等工作小组。各组具体任务及人员分工如下:

  组织组:张慧琴、丁拥琪,主要负责居民区新一届代表的产生、审核和分组,列席代表及特邀代表的落实。

  秘书组:沈一心、龚燕凌,负责工作报告、会议材料的起草和发放、收集处理居民代表书面意见。

  宣传组:汪本俊、张国坪,负责会议期间的宣传摄影及向有关单位提供会议宣传资料,落实发言单位及发言材料,负责分组讨论情况的汇总。

  会务组:蔡志桂、李庆余、汤月英,负责会议会标及代表证制作、会议材料打印、通知、请柬的发送、会场布置、会议后勤工作、会议预算等。

  二、代表名额分配

  代表名额分配:

⑴正式代表113名,列席代表44名,特邀代表10名。

⑵街道党政领导是当然代表。

列席代表:本辖区内部分中、小学校,场、所、院的有关领导,机关六科三办的科长。

街道新经济组织每个单位出席一名代表。

特邀代表:人大代表、部分市属企、事业单位、新经济组织、新社会组织、知名人士、区有关部门的派出机构及精神文明共建单位的代表等等。

三、会议筹备(2007年1月5日-2007年1月25日)

㈠组织领导(1月5日-1月10日)

1、召开街道筹备小组会议,制订2007年度街道居代会实施意见。

2、召开居委会党支部书记会议,动员布置工作。

3、街道召开居委主任会议,听取对2006年度街道实事工程完成情况反映及存在问题和2007年度街道实事工程项目的建议。

4、召开各科座谈会听取意见和建议,汇总后报街道办公室。

㈡宣传发动(1月11日-1月21日)

1、各居委会组织召开居民代表会议、楼组长等各种会议,广泛宣传,张贴告知书,动员广大居民共同参与社区建设。

2、召开各种居民座谈会,居民听证会,充分听取居民的意见和建议,报街道办公室。

㈢会务准备(2007年1月22日-1月25日)

1、落实大会会场,印制会标、代表证等。

2、发放会议通知、邀请书等。

3、文件材料及赠品的准备。

4、中午用餐。

四、会议日程安排(2007年1月26日)

定于2007年1月26日召开宜川路街道2007年居民代表大会,会期一天。

  1、1月26日上午召开居代会正式会议。

  ⑴街道办事处工作报告

⑵补充发言:中山派出所、宜川派出所、宜川房管办、宜川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城管监察二分队、工商所、市容所、中远物业。

⑶大会闭幕。

  3、1月19-24日下午(分块讨论)

⑴组织讨论居代会的工作报告。

⑵汇报小组讨论情况及汇总代表提案。

  五、会议后期工作

  1、传达贯彻居代会精神。

  2、结合本小区实际制订居委会工作目标。

3、落实解决居民代表书面意见。

  六、要求

  街道居民代表会议的召开是本社区居民群众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各居委会要在党总支(支部)的领导下,认真做好各项准备工作。各居民区党支部要以居民代表会议为契机,根据各自的实际情况,认真做好2006年工作总结,制定2007年工作计划安排,在宜川街道总体工作目标的基础上,加强小区精神文明建设,维护小区稳定和谐,提升居民当家作主的意识,尽心尽责、齐心协力将小区建设成为和谐新家园。

 

 

                         宜川路街道办事处

                二○○七年一月五日



验证码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