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区第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第005号代表建议的答复

蔡诚浩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关于缓解老旧小区停车难的建议”的代表建议收悉,经研究,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宜川地区老旧小区较多,近年来随着人民生活水平提高,老旧小区停车难、停车无序等越来越成为困扰社区居民出行的难题,也是市民“12345”热线投诉的热点之一。

为了切实改变这一现状,宜川路街道从2020年开始借创建文明城区东风,大力推进老旧小区停车管理秩序的整顿,我们的做法有:

一是拓展更多停车资源。抓住老旧小区成套改造、综合修缮等契机,拓展更多路面停车位,解决居民停车难问题。在有条件的小区周边,协调相关部门开通市政道路停车路段,利用闲置地块开发停车资源,协调周边商场办公楼停车资源,借用学校等公共事业单位停车资源,缓解老旧小区停车矛盾。

二是出台停车管理办法。停车资源是有限的,要从源头上对停车需求进行总量控制。坚持居民区党建引领,推进小区“三位一体”积极协商,并召开业主大会通过新的停车管理办法。对业主车辆进行分等收费,合理设置亲情车收费标准,提高外来车辆临时停车收费标准,对用电瓶车等擅自占用路面停车资源、存在安全隐患等不文明行为予以限停、列入黑名单等措施进行制约。

三是严格加强停车管理。街道相关职能部门、居民区、党员楼组长志愿者、物业企业等多方主体联合行动,共同加强对小区停车管理。通过奖励、惩处等调动物业企业管理积极性,严格执行停车管理办法,对个别性质恶劣的个人予以处罚。居民区加强党建引领,发挥网格化巡查手段,对不文明行为及时加强劝阻制止,不断引导居民养成文明停车的良好习惯。

联系人姓名:陆萍              联系电话:56098058

联系地址:华阴路298号         邮政编码:200065

宜川路街道办事处

2023年1月18日

 

 

 

 

 




验证码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