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区第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第027号代表建议的答复

张志华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让基层法治建设更加贴近和服务群众的意见建议”的代表建议收悉,经研究,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为进一步夯实基层法治建设,筑牢法治之基,宜川街道在区委、区政府的领导下,始终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学深笃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多措并举打造更高水平的法治宜川。一是充分利用华阴路法宣长廊等法治文化阵地,广泛开展习近平法治思想、宪法、民法典等重点法律法规宣传,进一步扩大法治宣传覆盖面。结合“苏河1690”党建驿站,适时适点在苏州河步道设置法治标语标识,打造“苏河1690”步道。二是积极探索“宜馨法苑+”模式,线上线下联动,利用随申办APP,进一步将“宜馨法苑”赋能作用向公共法律服务客厅延伸,畅通和规范群众诉求表达、利益协调、权益保障通道,切实防止突发性、疑难复杂社区矛盾纠纷堆积、激化,实现“小事不出居民区、大事不出街道、难事不上访”的目标。三是发挥“法律明白人”“法治带头人”普法志愿者队伍作用,进一步加大培训力度,加强队伍管理,不断提升队伍运用法治思维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和水平,进一步夯实法治宜川建设。

联系人姓名:陆萍              联系电话:56098058

联系地址:华阴路298号         邮政编码:200065

宜川路街道办事处

2023年1月18日

 




验证码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