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区十七届人大三次会议第005号代表建议的会办意见

区房管局:

蔡诚浩代表提出的“关于缓解老旧小区停车难的建议”的代表建议收悉,经研究,现将会办意见函告如下:

万里街道辖区内各小区都面临或多或少的车位紧缺问题,缓解小区停车难也是城市管理中一个重要的课题。针对此问题,万里街道将充分统筹属地内各方资源,有效盘活停车资源,具体措施如下:

一、进一步规范物业服务企业停车服务和车主停车行为

1.通过发挥居民区听证会制度、三位一体制度,邀请业主代表、居民代表、业委会、物业管理方,对如何破解小区停车难进行“头脑风暴”,排摸停车需求、缺口、充分挖潜小区内停车资源、协商制定停车公约、错时、阶梯停车收费方案等。

2.指导物业公司加强小区停车秩序管理,要求保安人员对进入小区的车辆做好引导工作,劝导小区业主规范停车、有序停车。积极配合业委会和居委会,严格落实好小区各项停车管理制度。

3.探索智慧停车系统建设,通过引进“地磁+X”的车辆管理模式,开展智能巡检,引导小区业主规范便捷停车。

二、加强党建引领,优化小区、商务楼宇等停车管理制度及车位设置

1.从小区硬件着手,内部挖潜,通过调整绿化草坪、地面车位划分合理调整挖潜来增设停车位;

2.推进车辆分类收费制度,结合包月车辆排队轮候等方式缓解小区停车数量增长;

3.逐步取消固定车位模式,提升小区停车位的整体利用率;

4.在小区外协调道路、商务楼宇等停车资源,形成可行性、闭环停车解决方案。

以上意见供你单位统一答复代表时参考。

 上海市普陀区人民政府万里街道办事处

2023年3月1日


验证码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