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波克城市互联网研发应用中心项目节能评估报告的审查意见

轩克科技(上海)有限公司:

你公司报来的《关于波克城市互联网研发应用中心项目节能审查申请》以及项目节能评估报告收悉。经审查,意见如下:

一、原则同意该项目(项目代码310107MA1G0XA5820201D2305001的节能评估报告。

二、经评审复核,项目年耗能规模为:年用电量为543.92万千瓦时,年天然气用量为20.25万立方米,折合年综合能耗931.72吨标准煤(电力折标系数采用当量值)。

三、请你公司落实节能评估报告书各项措施,进一步改进和加强以下节能工作:

1、项目耗能生产设备主要包括空调、风机、给排水设备、照明等附属设施,应选用《高效电机推广目录》(第一批-第七批)中推荐的设备,禁止使用《高耗能落后机电设备(产品)淘汰目录(第一、二、三、四批)》中相关设备。

2、多联机空调系统能效水平不低于《多联式空调(热泵)机组能效限定值及能源效率等级》(GB21454-2008)规定的2级能效水平;直接蒸发式空气处理机组能效水平满足《风管送风式空调机组能效限定值及能效等级》(GB37479-2019)规定的能效水平;项目分体空调能效等级不低于《房间空气调节器能效限定值及能效等级》(GB21455-2019)规定的能效等级2级要求。

3、给水设备满足《清水离心泵能效限定值及节能评价值》(GB19762-2007)节能评价值能效要求;潜水排污泵应满足《污水污物潜水电泵能效限定值及能效等级》(GB32031-2015)2级的节能评价值要求。

4、风机设备应达到《通风机能效限定值及能效等级》(GB19761-2020)2级能效要求;普通机械通风风机的单位风量耗功率不超过0.27W/(m3/h),新风机单位风量耗功率不超过0.24W/(m3/h)。

5、各区域照明功率密度均达到《建筑照明设计标准》(GB50034-2013)目标值节能要求,项目LED照明灯具符合《室内照明用LED产品能效限定值及能效等级》(GB30255-2019)2级能效要求。

6、变压器的空载损耗和负载损耗应达到《电力变压器能效限定值及能效等级》(GB20052-2020)规定的2级能效要求。低压配电系统中,应重视降低配电线路阻抗,提高供电质量,减少电能损耗。对于较多单相配电回路建议做到三相平衡。

7、电梯运行能效指标满足《在用电梯运行能效评价及测试方法》(DB31/T543-2011)的节能评价要求。电梯建议采用群控管理、调速、能量反馈技术,最大限度地利用好现有的交通能力,避免造成不必要的空载运行,以节约电能。

8、后继实施与运行过程,应重视强化自动化控制设置和运行管理,根据水量变化对设备运行进行自动化的精准控制,避免能源的空载损耗。建议加大对项目中各机电用电设施节能自动控制的投入,充分利用自动节能控制方式及自控系统,进行综合节能控制与管理,设置楼宇自动监控系统,更进一步挖掘节能潜力。

四、请你公司依据本审查意见和节能评估报告书,对项目设计、施工、竣工验收以及运营管理进行有效监督检查,及时报告项目有关重大事项。如项目建设内容、能效水平等发生重大变动,导致年综合能源消费量增加1000吨标准煤以上且增加比例超过10%的,应当及时以书面形式向我委提出变更申请。

五、该项目在投入生产、使用前,你公司应报请节能审查部门对该项目节能审查意见落实情况进行验收。节能审查验收未获通过擅自投入生产、使用的,责令停止生产、使用,限期改造。

六、我委将对项目节能审查意见的落实情况,适时组织跟踪检查。

七、本节能审查意见自印发之日起2年内有效。

普陀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22年8月1日



验证码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