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内容区域请使用tab按钮切换浏览

关于进一步加强普陀区就业创业工作的实施细则(2019~2022年)政策解读

2019年08月19日 来源: 上海普陀

为进一步加大区域就业创业工作的扶持力度,普陀区出台了《关于进一步加强普陀区就业创业工作的实施细则(2019~2022年)》(普人社规范〔2019〕4号),下面我们进一步了解一下新政策:

一、 就业援助

问:就业困难人员如何申请就业补贴?

答:符合条件的就业困难人员本人在同一用人单位为其办理录用手续并连续缴纳社会保险满6个月后, 第8个月起携带本人身份证、户口簿原件及复印件和上海银行实名制结算账户向户口所在地街道(镇)社区事务受理服务中心提交材料,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对符合条件的申请予以审核拨付。

问:长期失业青年如何申请就业补贴?

答:符合条件的长期失业青年本人在用人单位为其办理录用手续并缴纳社会保险费或办理灵活就业登记并缴纳社会保险费后的第3个月携带本人身份证、户口簿原件及复印件和上海银行实名制结算帐户向户口所在地街道(镇)社区事务受理服务中心提交材料,经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审核后予以拨付。

二、 鼓励创业带动就业

   问:创业组织如何申请创业带动就业补贴?

答:符合条件的创业组织负责人或法定代表人向创业组织注册所在地的街镇社区事务受理服务中心提出申请。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对符合条件的申请予以审核拨付。

首次申请应携带下列基本申请材料原件及复印件,再次申请时如无人员变化需提供《普陀区创业扶持政策申请表》、申请时间段的创业组织员工工资发放凭证(原件及复印件);人员有变化的,另需提供招用本市户籍劳动者签订的劳动合同(原件及复印件)、创业组织员工工资发放凭证(原件及复印件)。若基本申请材料有变更的,还需携带变更后的材料原件及复印件。

基本申请材料:

(1)《普陀区创业扶持政策申请表》;

(2)组织法定代表人或负责人的身份证、《上海市居住证》《港澳台居民居住证》《上海市海外人才居住证》或《出国留学人员来沪投资享受优惠资格认定证书》(原件及复印件);

(3)工商营业执照或民办非企业单位登记证(原件及复印件);

(4) 招用本市户籍劳动者签订的劳动合同(原件及复印件);

(5)创业组织员工工资发放凭证(原件及复印件);

(6)受理审核部门所需的其他材料。

问:区级创业孵化基地的认定流程是什么?

答:运营机构向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提出申请,并提交下列材料:

(1)《普陀区创业孵化基地认定申请表》;

(2)申请报告;

(3)创业场地的产权证明、租用协议;

(4)孵化基地引入或合作的创业服务机构合作协议;

(5)创业孵化流程、创业孵化服务、创业指导服务、日常运作管理等相关服务管理制度。

由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委托第三方社会机构开展认定评估,评估合格的予以授牌。

问:如何申请创业孵化基地扶持补贴?

答:孵化基地向区就业促进中心提出申请,经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审核后予以拨付。

申请时需提交以下材料:

  (1)《普陀区创业孵化基地孵化成果补贴申报审批表》;

  (2)各项孵化成果补贴项目需提供材料:

   政策落实补贴:《创业孵化基地人社政策帮扶汇总表》;

   稳定就业岗位补贴:《创业孵化基地稳定就业岗位创业组织汇总表》、创业组织工商营业执照或民办非企业单位登记证复印件;

推荐创业组织获奖补贴:《创业孵化基地创业组织获奖汇总表》、获奖证书复印件(证书需盖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印章,或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组织或参与名录的公告);

联合举办活动补贴:《创业孵化基地开展创业活动备案表》、活动签到单、照片、媒体报道;

获评国家级、市级创业孵化示范基地补贴:国家级、市级孵化基地认定文件。

问:如何申请创业担保贷款利息补贴?

答:符合条件的申请人在市级相关文件规定的时间期限内向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提出申请,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对符合条件的申请予以审核拨付。

需提交以下申请材料:

(1)《普陀区创业担保贷款贴息补贴申请表》;

(2)借款人身份证、上海银行实名制结算账户(原件及复印件);

(3)贷款银行出具的还贷结清证明、还款情况明细清单(原件及复印件)。

三、鼓励青年见习

问:见习学员如何申请学员见习补贴?

答:经本区认定的就业创业见习基地,在学员参加见习的次月10日前向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提出申请。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对符合条件的申请予以审核,并拨付至见习学员上海银行实名制结算账户。

问:见习学员如何申请就业见习录用补贴?

答:符合条件的就业见习基地应在学员见习结束后的12个月内向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提出申请,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对符合条件的申请予以审核拨付。

需提交的申请材料如下:

(1)《普陀区就业见习录用补贴申请表》;

(2)《普陀区就业见习录用补贴学员名册》;

(3)劳动合同(原件及复印件);

(4)见习学员《参保人员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情况》原件和复印件。

问:见习学员如何申请创业见习补贴?

答:创业见习基地在见习学员参加见习的次月10日前,持《普陀区创业见习生活费补贴申请表》、《见习学员考勤情况表》、《创业见习学员情况表》向区就业促进中心提出申请,经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审核后予以拨付至见习学员上海银行实名制结算帐户。

问:创业见习带教费补贴如何申请?

答:创业见习基地在见习学员参加见习的次月10日前,向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提出申请。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对符合条件的申请予以审核拨付。

   问:成功创业补贴如何申请?

答:符合条件的创业见习基地应在学员成功创业后的12个月内向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提出申请。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对符合条件的申请予以审核拨付。

需提交的申请材料如下:

  (1)《普陀区创业见习基地成功创业补贴申请表》;

  (2)创业组织工商营业执照或民办非企业单位登记证(原件及复印件);

  (3)学员见习跟踪帮扶报告。




特殊稿件右侧区域内容请使用tab按钮切换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