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生 > 城事聚焦 > 共建同心家园 > 基层动态

构筑“15分钟生活服务圈”

来源: 上海普陀    日期:2018-07-04

6月30日,普陀区同心家园网格化综合管理服务片区——万里颐华片区正式启用。这座位于真金路577弄66号的3层小楼就如同万里居民的“公共客厅”,为周边居民打造起了“15分钟生活服务圈”。

万里街道党工委书记张桦向记者介绍:万里颐华片区建筑面积1152平方米,辐射范围涵盖万里街道西部的7个居民区;提供包括综合为老、党建群团、托养照料、休闲娱乐等服务;此外,这里还将成为社区成员开展文化艺术交流、公共事务商议、社区事宜讨论、发展愿景共商的“公共会客厅”,并构筑了方便居民家庭就近获取社区便民服务的“便利店”,形成友好和谐、共生发展、相互促进的社区家园“生态基地”。

万里颐华片区是按照“普陀区网格化综合管理服务片区建设”的要求规划建设,贯彻“政府主导、社会参与、邻里互助”的理念,采用“1+1+X”的运作模式。即在政府主导下,整体委托一家组织管理,日常社区融合活动采用多个社会组织、多个社区单位按项目需求实施特色服务。

据悉,万里街道东部的中浩云片区也正在规划建设中。建成之后万里街道将形成“党建引领、片区联动、互助互通”的社区综合管理服务新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