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征镇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处理流程

2023年12月05日 来源: 上海普陀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及《上海市政府信息公开规定》(以下简称《规定》)等相关法律法规,公民、法人或其他组织向长征镇人民政府提出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本机关按照以下流程予以处理。

一、提出申请

申请人可在本机关的政府信息公开受理场所填写《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表》提出申请,也可以信函、网上申请等形式向本机关申请获取政府信息(以最新信息公开指南为准)。

二、申请及处理

1、审查

本机关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后,对申请的形式要件是否完备进行审查,对要件不完备的及时告知申请人予以补充。

申请人同时提出多项信息申请的,为提高效率,本机关应当建议申请人按照“一事一申请”原则加以调整。

2、登记

对于申请资料完整且提供了有效身份证明的申请应即时登记。

3、拟办

本机关在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后,根据申请内容与相关科(室)确认,相关科(室)应根据实际情况,认真、及时、有效地对申请作出拟办理意见。

4、制作告知书

本机关根据相关法律规定、相关科(室)拟办理意见、会商结果等实际情况拟定告知书,经签发后,加盖本机关政府信息公开专用章。

5、送达

根据申请人的要求,本机关采用申请人自取、信函邮寄等形式将告知书送达申请人。

三、归档

申请处理完成后,应当将申请表、告知书、相关流转文件以及所提供的政府信息等材料整理后,按规定归档保存;对于网上申请,归档时应打印成纸质文件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