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18年“八一”建军节期间深入开展拥军优属活动的实施意见

机关各部门、各基层单位:

为隆重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长征定名60周年,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1周年,以“弘扬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为主题,结合我镇双拥工作的实际情况,就今年“八一”建军节期间深入开展拥军优属活动提出如下意见:

一、统筹规划,深入宣传,双拥氛围广泛浓郁

组织召开镇双拥工作领导小组成员会议,统筹规划,统一部署“八一”建军节期间各项拥军优属活动的开展。各职能部门和基层单位务必主动配合、各司其职、团结协作、执行有力,确保各项双拥活动顺利实施。双拥办把握时间节点,协调推进落实,确保拥军优属活动进展有力有序。

二、依法办事,按规执行,法规政策落实到位

一是定期核实并增减优抚对象名单,按照《优抚工作条例》、《军人军属优待条例》等规定,认真落实各项拥军优抚政策,准确及时发放优抚对象抚恤金和节日慰问品,做到不错发、不漏发、不少发。二是不定期召开优抚对象代表座谈会,及时传达上级会议精神,宣讲相关政策,以期维护优抚对象的合法权益,确保各项拥军优抚政策及法规落到实处,用到实处。

三、军民融合、深入发展,拥军优属活动丰富

以双拥创建工作为契机,以建军节为节点,广泛深入开展形式多样、内涵丰富、立意深刻的爱国拥军系列活动和实事工程活动。

(一)开展“铭记,红色精神”主题系列活动。建军节前夕,通过挖掘优秀社区红色题材节目,结合带有革命色彩的地标,以多种形式的表演方式与革命主题结合,开展红色主题快闪项目。建军节之际,通过搭建一座富含“红色精神”的唱诵舞台,引领参与者走进富有长征特色的“红色故事、长征人物、革命地标”,加深对忠诚的理解,洗涤心灵,加强情感培育,使红色基因渗进血液、浸入心扉。

(二)开展“传承,红色之旅”主题活动。开展“长征人长征行”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组织机关青年,民兵预备役干部,师生代表,重走长征路,缅怀先烈,重温长征精神,接收爱国主义教育和国防教育。

(三)开展“畅想,红色文化”主题活动。结合建党建军红色节日,暑期推出红色电影展播月,通过播放一系列主题鲜明,立意深刻,振奋人心的优秀影片,引导广大青少年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增添社区正能量。

(四)开展军民共建义诊活动。协同长征医院、利群医院、长征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为广大优抚对象和社区居民开展义诊活动。

(五)扎实做好征兵工作。按照市、区征兵办的统一部署,依次做好兵役执法检查、兵役登记、兵员征集等工作。适时召开新兵欢送会,鼓励新兵为国防事业作出贡献,为家乡人民争光添彩。

(六)为优抚对象“夏送清凉”活动。结合每年“八一”的慰问活动,为全镇优抚对象送上一份消暑贴心的慰问品,送上祝福,送去政府的关心和关爱。

(七)组织参与区级各项活动。组织协调部队及社区人员参与区双拥办建军节系列活动,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1周年。

各单位要结合实际,广开思路,积极推进双拥共建和国防教育活动。主动配合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开展各项活动,发挥自身优势,组织具有地方特点和时代特色的双拥活动,抒写双拥工作新的篇章。

 

                             长征镇人民政府

                             2018年7月9日


验证码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