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陀区长征镇召开2023年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暨春节期间安全检查部署会

2023年01月27日 来源: 上海普陀

1月17日上午,长征镇召开2023年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暨春节期间安全检查部署会,全面总结2022年全镇安全生产工作,部署2023年度任务及春节期间重点工作。会议要求全镇上下绷紧思想之弦、压实工作之责,全力以赴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

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潘轶,镇党委副书记俞红出席会议,镇机关各职能科室负责人、基层企业分管安全领导和安全主管部门负责人、居民区党组织负责人参加会议。

潘轶肯定2022年全镇安全工作的成绩,就2023年安全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一、加大消防安全工作宣传教育力度,不断提升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要常态化开展安全教育,引导群众克服麻痹大意和松懈思想,毫不放松做好个人防护。要针对不同年龄群体,创新宣传的方式方法,多措并举,让安全教育深入人心。

二、建立健全安全生产责任制,压实企业安全管理工作主体责任。园区企业要当好自身安全生产的“第一责任人”,从主要负责人到一线从业人员实施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切实落实“一岗一责”。要继续跟踪第三方安全生产监管平台试点的实际效果,不断强化人防、物防、技防措施,切实消除各类安全生产隐患。

三、坚持党建引领,多部门参与,稳步推进电动自行车充(换)电设施的建设。要坚定信心,善于作为,全力以赴完成全年既定指标任务。各居民区负责人要统筹整合多方资源,用心用情用力做好群众工作,从源头上满足群众充电需求,做到标本兼治。

潘轶同时强调,临近春节,在场每位人员要始终保持清醒认识,为低温天气可能带来的险情准备好充分的安全应急预案,妥善处理突发情况,让居民群众过上平安祥和的幸福年。镇党委副书记俞红传达部署上级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会议精神,分析当前安全生产形势。他表示,要凝聚思想共识,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以高水平安全保障高质量发展。会上,镇安全办总结回顾2022年各项安全工作,并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短片。

安全工作永远在路上!长征镇将继续以高度负责的态度,精益求精的作风,严而又严的措施,狠抓安全管理工作,切实担负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良好稳定的安全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