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陀区长征镇召开2022年度工作会议暨大安全工作会议

2022年02月28日 来源: 上海普陀

2月28日上午,长征镇召开2022年度工作会议暨大安全工作会议,明确2022年的主要工作目标和任务,落实各项工作责任,要求全镇上下必须凝聚共识、提振精神、鼓足干劲,全力推动全年各项工作任务完成。

镇三套班子领导出席会议,镇机关各职能科室负责人、基层企业党政负责人、居民区党组织书记和长征税务所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镇党委书记王春明结合全年重点工作和任务目标提工作要求:

落实三个“坚持”,做到一以贯之

一是坚持抢先抓早,通过跨前行动,抢抓发展先机。二是坚持安全为要,安全生产与经济社会效益“同频共振”,要将“确保安全”挺在一切工作之前。三是坚持严明纪律,干部队伍要始终筑牢纪律防线,不断提高政治站位,严格落实“一岗双责”责任。

齐抓三个方面,做到长计远虑

内外兼顾,多措并举抓长效。要形成更强内在驱动力,要形成更多常态化机制,梳理出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锚定方向,问题导向抓纵深。要切实树立问题导向意识,注重把各项工作做到更加深入,即融入基层要深、干部功底要深、解决问题要深。因势利导,瞄准定位抓机遇。第一要聚焦税源,提高创收,继续坚持抢抓先机,以商促商,紧追今年经济增长目标。第二要加强合作,用好平台,瞄准细分领域的发展机遇,利用好进博会溢出效应等;聚焦服务,打响“靠长征、谱未来”党建品牌,做到产业招商、以商引商。

兼顾五对关系,做到工作统筹

正确处理外在形象与内在品质的关系。要一体化改善城区外观形象,维护镇域平安、办好民生实事,提升全镇的内在品质。正确处理点与面的关系。要促亮点、打造“明星”、追求质量,大胆设想在工作上求新求变。正确处理减负与加压的关系。干部队伍要自我加压,促进治理方案往做深做细,走深走实。正确处理身先士卒与压力传导的关系,既要落实好第一责任人责任,也要切实做到压力传导。正确处理“守正”与“创新”的关系,集体经济要通过“创新”实现更快增值,打好群众基础,助力企业创新发展方式。

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潘轶传达区府季度工作会议精神并部署全镇2022年工作,他强调:

始终坚持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始终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放在首位

党员干部要拥护“两个确立”,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更加自觉地向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看齐,把党的纪律和规矩刻在心上。

增强大局意识,强化责任担当,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

要始终牢记发展是高线,毫不懈怠守牢安全这根底线。要对照区、镇全年目标任务,确定科室、条线的年度重点目标和主要任务,做好工作分解和节点安排,加强过程控制和管理,确保目标进度的完成。

构建数字引领的产业格局,全力以赴完成经济任务

要紧扣“一体化”和“高质量”两个关键词,“稳住存量,争取增量”。持续发力“大招商、招大商、出大招”,进一步完善大招商办共享机制和专班机制,加快推进重点项目落地。

转变作风,倾听群众呼声,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落细

要进一步改进群众工作的方法,转变工作作风。机关责任组要直接深入基层一线了解实际情况,多看短板,多找问题。要从群众的需求出发,解决老百姓最关心“急难愁盼”。

镇党委副书记黄诚传达区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大走访大排查推进会和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会议精神。

镇党委副书记俞红传达市、区信访工作会议精神并部署政法、信访、平安建设、安全生产工作。

会上,还进行了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和安全生产目标责任签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