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度长征镇办理区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提案工作情况总结

2021年09月10日 来源: 上海普陀

2021年,长征镇认真贯彻落实《上海市普陀区人民政府办理区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提案办法》的要求,较好地完成了区建议提案的办理任务。

一、基本情况

今年,长征镇共收到区人大代表建议3件,其中:主合办件2件、会办件1件。政协委员提案2件,其中:主合办件1件、会办件1件。所有3件主合办件办理结果均为“解决采纳/解决或采纳”,办结率、满意率均达到了100%。所有建议提案已全部按期办结并在网上全文公开。

本届以来,由长征镇主办或合办的建议提案共6件,均为“解决采纳/解决或采纳”,经梳理核查,该6件建议提案的办理结果无变化。

二、主要做法

(一)高度重视,明确责任。长征镇高度重视建议提案办理工作,把建议提案办理工作作为依法行政工作的重要内容来抓,根据建议提案内容,落实办理分管领导、承办部门和具体承办负责人,分管领导亲自牵头协调办理工作,所有建议提案的答复均经分管领导审核后,由镇长签发。

(二)规范流程,形成闭环。为切实把建议提案办理好,长征镇不断完善建议提案受理、交办、催办、反馈等程序,要求办理工作答复率、满意率都要做到100%,确保了办理工作的严肃性和规范性。在建议提案办理过程中,均严格按照规定,做到答复内容规范、与建议提案提出人积极沟通联络、积极配合其他主会办单位,正式答复的书面和电子文本格式规范。

(三)加强沟通,确保实效。为提高办理的满意度,加强与主办单位、合办单位的沟通与交流,积极采纳代表、委员的合理化意见与建议。加强同代表的联系和沟通,增强办理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三、下一步工作打算

一是加大宣传引导。在办理结果公开后,关注舆情反映,主动做好引导工作,切实回应社会关切。

二是提高办理质量。坚持以解决实际问题为出发点,逐级压实责任、逐件抓好落实,做好后续跟踪。

三是完善长效机制。在长效机制和解决问题上下功夫,不断优化办理工作思路,健全完善办理工作体制机制,切实回应好代表和人民群众的诉求。

 

 

2021年8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