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期间,长征社卫新冠疫苗接种不停歇! ( 2022年09月28日 )      来源: 普陀长征

接种疫苗是有效防控新冠肺炎疫情,构建全人群免疫屏障的重要手段。 国庆假期来临,一定有许多人都在关心“国庆假期,接种点是否开展疫苗接种?”国庆期间,长征社卫将继续提供新冠疫苗接种服务,请居民群众尽快前往接种。

微信图片_20220928103007.png

友情特别提醒

未成年人加强免疫接种第三针还未开放哦!

温馨提示

01、进入社卫注意事项

请务必配合相关防疫防控要求,全程佩戴口罩,进入中心人员需持随申码绿码、72小时核酸阴性报告或当日抗原阴性结果,经“数字哨兵”核验入院,感谢您的配合!

02、接种携带物品

成人接种时携带身份证、接种条码。

未成年人接种时携带户口本、接种条码,并由监护人(父母)陪同,如非监护人陪同则需签署委托书。

学龄前儿童接种时除以上物品外还需携带儿童疫苗接种本。

03、接种间隔时间提醒

?灭活疫苗(如科兴、北京生物)

2针新冠病毒灭活疫苗接种时间间隔≥3周

加强免疫第3针在完成第2针接种后,间隔6个月以上方可接种

?腺病毒载体疫苗(康希诺)

只需接种2针

加强免疫第2针在完成第1针接种后,间隔6个月以上方可接种

04、接种后注意事项

接种后,当天不要洗澡,两天内不要剧烈运动,多喝水,清淡饮食。若出现轻微的红肿热痛和一过性全身性发热乏力,属于疫苗接种后的一般反应,注意观察休息,若出现严重不良反应,应及时就医治疗,并向接种点报告。

长征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2022年9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