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悬”在头顶的隐患说“不”!长征镇城管出手了 ( 2022年09月28日 )      来源: 普陀长征

户外广告是城市景观的重要组成部分。违规、废弃、破损的户外广告,不仅存在安全隐患,还有损城市形象和品质。长征镇综合行政执法队以“决心、耐心、匠心”为核心,始终秉持“想干事总有办法”的工作理念,攻坚克难,集中拆除“问题”广告牌,助力“颜值”“安全”双向提升。

以“耐心”解 “沟通难”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长征镇综合行政执法队制定户外设施拆除工作实施方案。结合前期摸排情况,机动组、片区组抽调精兵强将,逐一核实,开展拆除约谈工作。

执法队员对32家沿街商铺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宣讲,使商户知晓户外广告招牌存在安全隐患,充分调动商户自行整治和配合拆除积极性,为拆除工作奠定基础。此外,对存在较大安全隐患的68块广告招牌,执法队员与商家、负责人面对面沟通。先易后难,实行“专人、专班”工作模式,采取上门告知、责令改正等方式逐个推进。做到“一点位一方案,一点位一节点”。

以“决心”解“拆除难”

执法队员对照清单逐店排查,对存在违规设置电子显示屏的店家,立即下发《整改通知书》,要求在规定时间内落实整改,自行拆除。对于拆除有困难的商铺,执法队员按程序协助商家拆除。此外,与电子显示屏相比,户外广告体量更大,增加了拆除难度。据统计,此次共拆除68块大型广告牌。

9月下旬,最后一块大型户外店招成功拆除。这块广告牌由于体积大、位置高,毗邻儿童骑马场,执法队员制定“一块一档”专项整治计划。提前一天将周边地面上的非机动车进行清场,并在地面设置彩条布围栏防止高空坠物,还借助吊车、拖车、切割设备等工具进行逐步拆除,整个过程安全有序。据了解,执法队员为拆除点位足足来了二十多次,防台防汛期间,更是24小时不间断巡查。

以“匠心”解“高温难”

进入7、8月,高温天气持续侵袭,室外温度常常高达40℃,给执法工作带来严峻考验。在上门约谈过程中,执法队员对当事人宣传相关政策的同时,也立足实际情况,帮助当事人联系专业施工队伍。为保障拆除工作的顺利和安全,执法队员无惧高温“烤”验,坚持现场勘查,全力以赴,在烈日下坚守。

微信图片_20220928090816.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