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新兵,踏征程!长征镇热血青年奔赴军营 ( 2022年09月19日 )      来源: 普陀长征

9月16日上午,长征镇怒二居民区居民奉昌程圆满完成区人武部组织的适应性训练后,参加区人武部举行的欢送仪式。他身着迷彩装、胸戴大红花,精神抖擞,带着家人的期盼和嘱托奔赴军营,迈向人生的又一新征途,为保家卫国的伟大事业奉献自己的青春和热血。

奉昌程(二排左四)与新兵战友

镇党委委员、人武部部长吴金涛勉励应征青年要始终坚定理想信念,严格遵守训练纪律,提高军事素质,咬紧牙关,以良好的精神风貌和昂扬的斗志参军报国,以实际行动报效祖国。

奉昌程:作为一名大学生,我选择参军,是因为我想报效祖国,无悔青春。

小时候,父亲常说:“少年当怀凌云志,身披戎装报家国!”军人在我的心里就代表着铁骨铮铮。现在我长大了,看到祖国的昌盛、军队的威武,我更坚定了从戎的信念。部队是锻炼体魄、磨炼意志、报效祖国的最前沿。我要参军,我要加入光荣的人民军队,青春就是用来奋斗的,我要为祖国而奋斗。

今年,在区人武部和镇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长征镇征兵工作领导小组对照征兵“五率”考核要求,严格把关,坚持廉洁征兵、阳光征兵不动摇,扎实推进初审、体格检查、政治考核等各阶段工作,积极完成了今年的征兵工作。

微信图片_2022091910095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