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征镇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 2022年06月29日 )      来源: 普陀长征

凝心聚力共守护,不忘初心谱未来。6月28日上午,长征镇隆重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镇党委书记王春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区社会工作党委副书记徐晶,镇三套班子部分领导,居民区党组织负责人,机关、企业党组织党员代表出席会议。

王春明代表镇党委,向所有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同志们,表示最衷心的感谢和最崇高的敬意。他指出,站在建党101周年的时间节点上,全镇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在疫情大考中,坚定信心,冲锋在前,在大上海保卫战中“关键时刻冲得上去,危难关头豁得出来”,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王春明强调,要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加快恢复生产生活秩序,做到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两不误。对此,王春明提出3点要求:

一、紧扣主题主线,推动思想认识再提升

学思践悟见行动。要把握主题主线,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

示范引领促提升。要深入挖掘长征在大上海保卫战中涌现出的先进人物、平民英雄,要总结好经验,发扬好作风,激励全镇上下增强信心、鼓足斗志、攻坚克难。

二、坚持党建引领,持续提升基层治理水平

要把战斗堡垒作用发挥好。疫情防控中社区治理的问题和短板要进一步夯实加强,疫情防控中的好经验好做法要进一步提炼推广。

要把基层干部队伍建好。要把干部人才抓得更强,树立重实干、重实绩的鲜明导向。

要加强基层社会治理力量。推动常态化疫情防控与加强和创新基层治理有机融合,不断提升居民区党组织的组织力和社区治理水平。

三、重整行装再出发,锚定奋斗目标加速发力

围绕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精准发力。把各项防控措施从严从紧、从细从实落实下去,推进常态化核酸检测、应急处置、疫苗接种等工作。

围绕创建全国文明城区目标全面发力。全镇上下务必统一思想、锁定目标,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汇聚起强大工作合力,扎实打好创建全国文明城区攻坚战。

围绕推进经济恢复重振持续发力。及时精准对接企业需求,抓好安全生产,促进经济发展。

会上,参加市党代会的两位基层代表——象源丽都居民区党总支书记倪晓倩,波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党总支书记、副总经理刘忠生为大家带来“热气腾腾”的参会感悟。

象源丽都居民区党总支书记倪晓倩

现场聆听李强书记在市第十二次党代会上所作的报告,备受鼓舞、倍感振奋。作为一名基层代表。我们要让更多的年轻人走入社区,在社区中找到他们的参与感、归属感、价值感。

波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党总支书记、副总经理刘忠生

党代会报告鼓舞人心、催人奋进,让我对上海未来高质量发展充满信心。疫情期间,党建联盟成员单位成立“抗疫突击队”,开发线上小程序,为疫情防控作出应有贡献。我们将开足马力,全力冲刺,汇聚互联网力量奋力夺取“双胜利”。

现场,面向鲜红的党旗,王春明带领全场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日前,区委组织部发布核酸采样志愿者的招募令。长征镇近1000名志愿者参与报名,一大批热心社区服务的“第二梯队”骨干、党员群众充实到一线疫情防控队伍中。区社会工作党委副书记徐晶向长征镇核酸采样志愿服务队授旗。

镇经发办四级主任科员陆敏超、金江实业公司党总支书记张伟清、芝巷居民区党总支书记吴颉清、泾泰居民区党总支书记孙惠红发言,交流在此次疫情防控攻坚战中,对初心和使命的感悟、抒发听党话、跟党走的坚定信念。

座谈会上,播放专题视频《红色力量引领战“疫”路》。镇机关、镇管企业、居民区党组织在各分会场以视频的形式收看会议。

微信图片_2022062915013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