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征镇疫情防控数据专班:当好数据“侦察兵” ( 2022年06月16日 )      来源: 长征镇

精确

科学对比分析

在外人看来,数据专班只是“统计阳性病例的”,实则不然。核酸筛查数据、疫苗接种数据、转运名单、闭环名单、出舱名单等等。每个精确数字的背后,都是专班成员日夜奋战的成果,一旦有阳性病例确认,还要立即点对点通知到所属居委会……背后的艰辛,只有他们自己知道。

数据专班工作组组长吴晓瑾说,大数据排查工作量大,人员紧张,每个人分配的工作任务各不相同,不可替代。微信图片_20220616084212.jpg

数据专班使命必达,通宵达旦完成数据整理、下发、审核、报送等工作。他们在各自的岗位上忙碌地工作,或研究对比海量数据、或盯着屏幕审核汇总数据,或科学研判数据走向,不断传来键盘敲击声。

快速

与时间赛跑

数据专班工作的重要程度和强度,丝毫不低于一线。他们与时间赛跑,筑起疫情防控防线。李静负责混管数据筛查人员信息补全,一旦有混管检测数据异常,就要补全每个人的信息,涉及身份证号码、联系电话、家庭地址等信息。“耐心细致缺一不可。”

喂,您好!这里是长征镇疫情防控数据专班给您打电话,因为疫情防控需要和您核查一下相关信息。

为加快数据核实的步伐,长征镇社区文化活动中心的“娘子军”赶来支援,她们在做好自己本职工作外,抽出时间,临时组建混管数据信息小组,“每一条数据就是一份责任,早一分发现就少一分危险”是郭哲琼的承诺。小小办公室里每天都回荡着各种接打电话的声音,虽然已是深夜,但屋内依旧灯火通明……微信图片_20220616084214.jpg

动态清零,日清日结,是数据专班的责任。“当天数据清零不过夜。”严碧薇说。没有细致的数据,就不能做到精准的管控。看似简单的信息核查,当方言障碍、记忆模糊、深夜打扰、反复联系等各种因素,形成信息核查的种种困难。数据专班每天都要重复无数次,对每一条数据逐一核实,确保报送数据的准确无误。

高效

织密疫情防控线

疫情形势稳中向好,数据专班的工作重心也有所转移。安进不仅做好出舱人员返回社区的汇总工作,还要组织车辆把人员从方舱接回到住处。“让居民重新感受到家一般的温暖。”此外,专班成员协助整理核酸筛查数据和疫苗接种数据,促进疫苗接种工作更有针对性,筑牢疫情防控的防火墙。

“分秒必争,不漏一人”,作为长征镇疫情防控工作的强大支撑力量,他们并肩作战,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强大的数据信息支撑,用夜以继日的坚守传递数据背后的温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