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沪”有我 长征居民志愿投身社区抗疫一线 ( 2022年05月03日 )      来源: 长征镇

温柔中见坚韧

抗疫巾帼风采

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陈迅第一时间赴社区报到,“我是党员,向社区报到。”她负责社区党员的前期联络、服务意愿收集、微信群建立等工作。

微信图片_20220503110602.png

陈迅看起来娇小柔弱,但做起志愿服务却毫不逊色,始终以毫不退缩的战斗姿态冲锋在前,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她的身影。核酸检测现场,她主动担任扫码工作。身着大白防护服,一站就是半天。在这种情况下,她耐心帮助居民亮码登记,安全快速引导上网课的学生进入绿色通道,保障核酸检测工作顺利进行。

同时,她前往封控楼发放抗原检测试剂,从一层到七层,再从七层到一层,不知跑了多少来回,双眼已被汗水模糊,衣服早已湿透……结束一天的志愿工作,两条小腿肚直打颤,脸上布满勒痕。

疫情封控在家,如何平衡志愿者防疫工作和本职工作之间的平衡?白天,她穿上大白,投身社区“疫”线志愿服务;晚上还要在家办公,经常到深夜才处理完单位的工作。不过,随着防疫工作的逐渐熟练,她也慢慢调整好状态,学会平衡防疫工作和本职工作。年迈的父母看到女儿每天都这么辛苦,心疼地问她:“为什么要当志愿者,身体吃得消吗?”她总是微笑着宽慰父母:“我是党员,关键时候要站出来、冲上去。”

青年党员冲在前

全力以赴甘奉献

在真源居民区“双报到”的党员志愿者中,活跃着一个年轻的身影,他就是95后党员刘光亮。

在参与核酸检测的志愿者中,扫码员往往是最辛苦的。小区核酸检测工作招募扫码员,他挺身而出,主动承担起扫码的工作。每次核酸检测他都准时参加,还提前去居委会为其他志愿者们搬运防护用品,一天的志愿工作结束后,他还帮助其他同事统计当天检测数据。工作中,他善于发现问题,并在工作中加以优化。除了在点位上身穿大白连续数小时站立工作,他还配合医生对封控楼进行上门检测,“第一个来,最后一个走。”组里的伙伴夸他年纪轻轻勇担重任,他却说这都是应该做的。

近日,刘光亮收到公司复工复产通知,身为餐饮企业的员工,他又一次出发投身到抗疫保供的战线,他将自己的一腔热血奉献给最需要的地方,贡献自己的青春活力。

夫妻齐上阵

一线同战疫

在真源居民区,有这样一对夫妻,同时奋战在抗疫第一线。他们齐心协力、并肩作战,舍小家为大家,默默贡献着自己的力量。他们就是蔡军家庭。

蔡军在政府机关任职,封控期间,他每天仍承担单位的数据报送、统筹协调等工作,经常要忙到深夜。即便如此,当接到小区招募志愿者的通知后,他毫不犹豫第一时间报了名。有一次他顶着烈日一连站了3个半小时,结束时已经腰疼到无法直立,衣服早已湿透。最近,他又接到了前往普陀区方舱医院支援的紧急通知,即将进入长达一个月的闭环管理。

蔡军爱人李潇是外街镇社区民警,被封控期间,她也加入小区志愿者队伍,帮助搬运物资,在核酸检测现场维持秩序,已经连续20多天没有回家。

在和5岁女儿视频时,女儿突然哭闹起来,李潇心疼不已,强忍泪水对女儿说:“妈妈是在和病毒战斗,只有把病毒都消灭了,宝贝才能出去玩。”

努力因执着而可贵

平凡因坚守而不凡  

用勇气战胜困难

用信念坚守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