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靠长征 谱未来】以学促行,为群众办实事、为发展开新局 ( 2021年11月30日 )      来源: 长征镇

11月29日下午,长征镇党委书记王春明主持召开镇党委中心组学习会,贯彻落实党中央、市委、区委有关部署要求,全面系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区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发挥镇党委中心组领学促学作用,在全镇营造浓厚学习氛围。镇领导潘轶、陶峰、薛宝平、俞红、吴金涛、陈立新、赵勇、石天泉、洪晓宁、张为民、黄维岳、沈燕、周玮、杨宝琴出席会议。

学习会上,王春明带头交流了学习体会。他表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后,我们党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深刻总结了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历史经验,科学回答了如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意义重大、影响深远。通过学习:

要深刻认识党的领导这一最大政治优势和制度优势

历史和现实充分证明,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国正处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时期。必须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特别是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让全党在思想上更加统一、政治上更加团结、行动上更加一致。

要从党的奋斗历史中汲取前进力量

重视学习和总结历史,坚持唯物史观和正确党史观。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从党的百年奋斗中坚定信心、汲取力量,要将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有机结合,把党的历史经验运用好、实践好。

要有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信心和决心

长征镇具备先天优势区位、资源,产业特色明显,未来可期,必须进一步坚定信心、振奋精神。既要认识到当前自身发展的不足,时刻记住“坚韧不拔、团结奋进、敢为人先、永攀高峰”的新长征精神,又要牢固树立“人靠谱(普),事办妥(陀)”的好作风,切实为群众办实事、为发展开新局。

微信图片_20211130092439.jpg

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候选人潘轶交流:

快字当头,不进则退

要加快脚步,奋力冲刺,不能抱以“求稳”心理,必须抓住任何一个发展机会,在变与不变中寻求突破。将“快”字贯穿于政府各项工作,尤其要注重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落到实处,及早做好明年工作的谋划、启动。

韧性十足,直面挑战

面对当前在发展中遇到的瓶颈,长征人必须要发扬坚韧不拔的工作精神,直面挑战,啃下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硬骨头”。

安为底线,守牢红线

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理念,守牢安全生产底线,织密疫情防控防线,及时、精准落实各项防疫举措。切实履行“一岗双责” 全面落实主体责任。

会上,陶峰、薛宝平、俞红、吴金涛、陈立新、石天泉、洪晓宁、张为民、黄维岳、沈燕、杨宝琴等镇党委中心组成员交流了学习体会。

长征镇党委中心组将继续发挥好领学促学作用,将理论转化为指导行动的指南,持续擦亮“靠长征 谱未来”的招牌,推动“人靠谱(普),事办妥(陀)”成为长征镇广大党员、干部的思想共识和行动自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