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牢防疫屏障!长征镇召开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培训会 ( 2021年11月26日 )      来源: 长征镇

微信图片_20211126085348.jpg

王聆医生详细介绍了社区防疫工作中个人防护以及日常消杀的要点和注意事项,现场演示讲解了防护服的正确穿脱流程,随后还对社区启动防疫应急预案、开展集中核酸采样的流程与要求进行了说明。

大家认真观看了穿脱防护服教学视频。视频中,医护人员通过边讲解边演示的方式,分步展示了穿脱防护服的准备工作、穿戴、注意事项、脱服装及防护消毒等步骤。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提高了社区工作人员的防控知识和安全意识,最大限度减少个人防护风险,为社区开展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住宅小区疫情防控需注意

1、控入口:非开放式住宅小区管理,只保留小区主出入口,其他人员出入口原则上要封闭。开放式住宅小区有条件的应采取非开放式的管理,无条件的应采取有序管理。

2、守好门:对进入小区的外来车辆和人员(包括快递、外卖、装修人员等)严格执行“三登记”(车辆登记、人员登记、测温登记)和查验防疫健康码。

3、重消毒:做好小区内环境日常清洁与公共区域消毒,并做好记录,及时清运各类垃圾。对现有社区健康管理人员产生的生活垃圾,须专人负责收集,专业队伍负责清运。

4、强防护:物业人员上岗前须测体温,工作时须佩戴口罩。进入住户房屋提供物业服务时,须落实防护措施。

5、备物资:小区防疫物资(口罩、消毒剂、防护服、手套等)不少于1个月的储备量,所有防疫物资需符合标准。

6、广宣传:利用小区小喇叭、公告栏、电子显示屏、微信群等加强防疫宣传。

7、细管理:完善小区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对中高风险地区来奉人员据实登记,及时申报,发现防疫健康码有异常的人员立即报居委会或社区卫生服务机构,并采取防疫紧急措施。

长征镇将继续做实做细疫情防控工作,将防疫工作一件一件办妥、办实、办到位,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做人民群众生命安全,身体健康的守护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