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靠长征 谱未来】初心“捂热”民心,志愿服务+1 群众温度↑1℃ ( 2021年11月24日 )      来源: 长征镇

微信图片_20211124084431.jpg

平时看一眼,服务早一步

长征镇祥和党群服务中心已运营近两个月,超高颜值+特色功能“圈粉”无数,特别是中心的助餐项目备受周边居民青睐。然而,每天中午多达150余客的配餐量,着实给中心工作人员带来不小压力……

这项工作“痛点”,被长征镇红色力量联盟成员——百联中环党委看在眼里,记在心里。

百联中环党委书记孙勤芳:“祥和党群服务中心正式运营后,一些同志发现,每到中午这里的工作人员就会因为配餐而忙得焦头烂额。为此,大家都在考虑,怎样才能帮中心一把。”

快出一刻钟,饭菜热一度

今年11月的每周一至周五11:00-12:00,百联中环党委组织2-3名党员参与祥和党群服务中心的配餐服务。这些人中既有商场干部、主管,也有来自一线销售岗的“柜哥”“柜姐”。他们带上手套、戴上口罩,穿上志愿者绿马甲,在助餐点忙前忙后的身影已成中心内一道靓丽的风景。

据测算,支援力量配齐后,可为配餐高峰时间段节约15分钟,老人等待时间大大缩短,服务质量也得到进一步提升。

孙勤芳:“参加志愿服务的党员有50多人。眼下正值零售旺季,每个人的工作压力都很大,即便如此还能挤出宝贵的午休时间帮忙配餐,实属不易。”

迈出一小步,凝聚一群人

居民享有热气腾腾的饭菜,而参与者则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体验。“志愿服务活动企业每年都会开展,但直接服务居民的活动,我还是头一次参加!”百联中环购物广场男士商品商场主管徐影:“作为即将退休的老员工,这次志愿服务就是我回归社区的‘预备班’。”

百联中环购物广场男士商品商场经理谢骏:“通过参与这次志愿服务,让我有机会感知到群众的所需所求,也让我更有动力在岗位上做得更好。”

发挥桥梁纽带功能,祥和党群服务中心一方面也起到了帮助商家“带货”的作用。“在协助中心做好社区服务的同时,我们也间接地通过这一平台,积极传递出企业勇担社会责任的形象。让公众能从不同角度了解、认识百联中环。”孙勤芳表示。

初心接力,步履不停;做靠谱人,干靠谱事。如果您也想参与志愿服务,解决居民的“急难愁盼”,请拨打爱心热线:62366533,我们在祥和党群服务中心,等你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