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长征,原来孩子们的寒假作业可以长这样 ( 2021年02月23日 )      来源: 长征镇

02264.JPG

在长征,原来孩子们的寒假作业可以长这样

普陀长征  6天前

图片

放下手机、ipad

读上一本书、看一部电影

来一次从未感受过的新奇体验

这个寒假,长征的孩子过得有声有色

寒假七天乐

——线上趣味打卡活动

更有不少孩子学习生活技能、参加体育运动、进行科学小实验,亲身感受在书本中学不到的乐趣。

【学习一个科普小知识】

这个手工叫日晷,我自己做的,还涂了漂亮的颜色。它是观测日影记时的仪器,主要是根据日影的位置,以指定当时的时辰或刻数,是我国古代较为普遍使用的计时仪器,它可以在野外晴天时测量时间。    

图片

无糖饮料真的健康吗?

无糖饮料其实是用甜味剂代替了白砂糖等添加糖,但是所有甜味剂的原理都是在欺骗大脑,大脑接收到甜味信号后,却发现血糖没有上升,反而会增加对真糖的渴望,另外甜味剂还存在其它一些问题,长期饮用会对人的神经系统和心脏产生不良影响。所以小朋友只能偶尔喝喝无糖饮料,喝多了也会影响食欲进而影响身体成长发育。

“一起来斗图啊”

——春节表情包设计比赛 

在不少00后、10后的孩子中

表情包在日常网络沟通中必不可少

牛年春节,长征娃纷纷制作出专属表情包

123……斗图开始

看看哪家的孩子最“犇”

“闪亮的党徽——我心目中的共产党员”征文征集活动

今年是建党100周年,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离不开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的艰苦奋斗。战争年代,他们抛头颅洒热血;建设年代,他们吃苦在前,享受在后……这个寒假,一些长征学子饱含深情,用生花妙笔写出了自己心目中共产党人的光辉形象。

写给最美逆行者的一封信

去年,新冠疫情突然来袭,医护工作者们不计报酬、不惧生死地奔赴抗疫一线,他们是最美的逆行者……孩子们既是这次历史事件的见证者,也是亲历者,看他们用质朴且富有童真的话语歌颂“最美逆行者”↓

紧抓假期充电,提升文化艺术修养,长征镇文化中心为广大学子列出好书清单和好电影清单。不少孩子写出了读后感、观后感↓

《希望的牧场》读后感

作者:施歆悦

这本书让我们深思:希望是什么?活着的意义是什么?命运像被一只无形的大手控制,有时会顿生波澜,将这些看似遥远的话题,猝不及防地丢到你的面前。当日常的生活被搅乱,既定的价值观破产的那一天,怎样重新寻找新的意义?从这个意义上来说,这是一本典型的存在主义哲学绘本。

图片

《小猪唏哩呼噜》读后感

作者:潘逸欣

唏哩呼噜像个小孩子,他有点儿憨但并不真傻,除了贪吃、贪睡、经常受大人骗,还有一上课就打呼噜外,他几乎没有毛病。而且唏哩呼噜并不调皮捣蛋,如果他是一只兔子或是猫什么的,可能还会是个淘气包,但恰好他是一头猪。如果说他有什么“毛病”,那些不过是他的天性,一头猪难道不是贪吃、贪睡的吗?

图片

《汉字树》读后感

作者:戴旻玥

本书历史和地理知识信手拈来,语言严谨又不失趣味性,阅读门坎不高,能让读者身临其境地去感受造字时的挣扎与想象,也帮助以汉语为母语的人重新建立与汉字的关系。读者可根据本书稿的逻辑关系,由浅入深地逐步了解汉字的发展历程,而以部首及其他发散式理解方式,又能让读者迅速了解不同汉字间的逻辑关系。可以说,本书是一本以“根-树干-树枝-树”的形式,让读者富有趣味性地系统学习汉字及其不同含义,具有很好的可读性与学习性。

图片

《神奇的玩具店》——

洞庭湖的孩子(节选)读后感

作者:茅睿琪

【洞庭湖的孩子】这个故事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原来洞庭湖是白鳍豚的发现地,趁着放寒假,我去了解了白鱀豚的生活习性,希望将来能去亲眼看一看。

图片

《小鞋子》观后感

作者:戴旻玥

《小鞋子》就是通过平凡人生活中的一桩平凡事件的经过,展现生活的意义,凸显人性的价值。不难发现,其成功一最大因素就在于对细节完美的刻画,才使一如此平凡事件体现出如此非凡的意义。

图片

图片

《海底小纵队--火焰之环》观后感

作者:潘逸欣

火山喷发,所有物种不分你我,大家齐心协力,战胜困难。就像这次的疫情,全人类面临前所未有的挑战,我们更应团结一致,战疫成功!

图片

图片

《小兵张嘎》观后感

作者:茅睿琪

看完电影,一个机智勇敢、热爱祖国、宁死不屈的小英雄的形象浮现在我的脑海中。我被深深的感动了。在与日本鬼子的斗争中,嘎子机智勇敢,沉着冷静、不顾自身安危勇敢地和敌人斗志斗勇的场面深深打动了我。

《放牛班的春天》观后感

作者:项浚峰

对待问题少年,马修的育人理念不同于校长的强硬高压式管理,他对学生是父爱般、温柔式的教育方式,他用音乐的方法启发学生的信心、发掘学生专长、打开学生的内心世界,开启爱的教育模式,给了他们爱与希望,是一部非常成功的励志教育影片。

“追寻红色记忆”

——摄影作品征集

这个寒假,长征的孩子带着父母,寻找自己身边的“红色元素”,参观革命斗争的遗址旧址、革命纪念馆、革命博物馆、红色革命教育基地、红色革命活动场馆等,用镜头表达和记录自己眼中的红色之旅。

《枫泾古镇里的“火箭公社”》

《渔阳里新青年》

《共铸和平》

“传递红色力量”

——小小志愿者活动

参与志愿服务能让青少年们融入社会、了解社区治理、丰富个人阅历、锻炼多方面的能力、增加社会经验,不仅有意义,更是一次难得的职业体验。

志愿服务

在丰富多彩的假期

他们收获知识、增长阅历

强健体魄、感悟人生真谛

新学期即将开始,我们相信

娃娃们一定能取得更大的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