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工明确快又准!长征开展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 2021年02月08日 )      来源: 长征镇

02092.JPG

2月7日上午,长征镇开展疫情防控应急演练。演练以桌面推演的形式进行,依托镇城运大厅大屏中智能化场景应用和大数据,进一步提升应对新冠疫情期间突发事件的处置效率,筑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坚固防线。

镇党委书记陈琦华,镇党委副书记、镇长王春明,镇人大主席薛宝平,镇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分管领导、各职能科室负责人,长征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长征派出所、长征市场监管所及部分基层单位相关负责人共同参与了此次应急演练。

演练前,由镇应急指挥部对本次演练做了详细的安排部署,对于社区出现新冠疫情传播的各种情况的应急处置措施做了说明,成立了防控组、综合组、后勤组、应急组、社区组、宣传组、园区组七个小组,并进行详细的分工。

演练模拟了辖区发现密切接触人员并被确诊,期间实施转运、对居住小区进行封闭管理等措施。演练正式开始后,各小组严格按照分工到岗待命。模拟进行了现场临时指挥部启动,物资、人员保障,小区人员核酸检测,应对新发紧急事件等各环节的处置工作。整个演练过程持续1个多小时,取得了预定效果,为应对社区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提供了参考。

应急演练点评会上,镇党委副书记、镇长王春明指出要通过演练找到弱项、补齐短板,疫情防控指令一旦下达,各相关职能部门和责任单位必须在第一时间明确工作任务、工作职责以及需要配齐哪些物资和人力,同时更要时刻保持清醒,以沉着应对各类其他不可控因素和突发事件,不遗余力将影响控制在最小范围。

镇党委书记陈琦华对本次演练表示肯定,并指出工作中的不足,她要求:

01

进一步提高认识

绷紧疫情防控的思想防线

必须提高警惕,绷紧疫情防控的思想防线,杜绝松懈厌战的情绪,继续切实落实疫情防控的各项要求,确保长征社区的平安稳定。

02

认真补齐短板

切实提升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

要进一步落实应急预案的分工和职责要求,进一步细化工作流程和环节,提升突发事件处置的综合能力,确保在有突发情况时能快速反映,有效处置,从而将影响降到最低,为后续处置赢得必要的时间。

03

继续统筹兼顾

确保社区平安稳定

各部门、各单位能够统筹兼顾各项工作任务,严格落实工作要求,忙而不乱,标准不降,抓好重点,以点带面,确保长征社区平安稳定,人民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